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婆媳关系 > 正文

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的方法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10 20:32:33

说两句

  家庭生活好比一把优雅的小提琴,夫妻关系是这把小提琴上最动人的一根弦,而婆媳关系便是这把琴上仅次于夫妻关系但又直接影响夫妻关系的另一根弦。婆媳关系能不能处理好,是家庭乐曲能否和谐的重要因素。

  怎样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

  时常与婆婆进行沟通

  和人熟悉是从沟通开始的,要从闲谈起步。在与婆婆所谈论的话题中,你可以了解到她所感兴趣的事物,清楚她的习惯和价值观,从而加强你对她的了解。

  怎样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

  经常在婆婆面前演出“肉麻戏”

  这并不是说要你和丈夫在婆婆面前表现得过分亲昵,而恰恰相反,这可是为人媳妇最应忌讳的一点!这里所指的“肉麻戏”,乃是指在婆婆面前,你要表现出你对丈夫的疼爱与照顾。比如,如果你们和婆婆住在一起,你就可以与丈夫在婆婆面前合演一些戏,让你的婆婆知道,你对她的宝贝儿子可是呕心沥血的,什么好吃的好用的,你都不跟他抢;什么家里家外的事,你都抢着做。此时,肉麻一点、夸张一点都不要紧。重要的是,要让婆婆的心里得到满足,要知道,当妈妈的都偏心眼,就是看你怎么歪打正着啦!

  一旦婆婆满意了你的这一点,她就会马上心疼你的营养不良、辛苦劳累,巧克力会成打地给你买,家务会大力地帮你做。终有一天,婆婆会把你拉到一旁说:“你啊,不要把他宠坏了,让他自己动动手吧!”她嘴上虽然如此说,心里却是甜丝丝的,肯定是对你满意至极。

  怎样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

  要和婆婆站在同一战壕

  一般来讲,婆婆很容易把媳妇看成“编外人员”,而心生隔膜,所以为了使婆婆早日接纳你,你必须要“更高、更快、更强”地灌输给婆婆一些“迷魂汤”,全方位地使她感受到你甚至比她亲儿子还要向着她。这是婆媳相处的重要一招,百试不爽。

  当然,这需要一些高智商和一点大胸襟。你要坚决做到任何无伤大雅的问题都是婆婆有理,比如说,坚决拥护婆婆的营养方案,坚决不让富态的婆婆吃减肥药。由此,自会营造出一种亲近、融洽的气氛,使婆婆感觉到你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怎样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

  适当地示弱

  在旧社会里,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媳妇受尽了婆婆的欺负,可现在不同了,你又年轻又独立,她那宝贝儿子好不容易把你追到手,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可是如日中天。相比起来,婆婆却正好相反,所以她才会把你视作“竞争者”,潜意识里会对抗你的“入侵”。而这些,正是她心虚、敏感的表现,由此,她才会和你斤斤计较,不肯示弱。

  此时,你不妨照顾一下婆婆的不良情绪,遇到一些明明是婆婆做得不好的事情时,你尽可以大度一下,低下你高昂的头,表现出你已经服输,等到婆婆心气顺了,想必她也不会真的和你没完没了。

  怎样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

  巧妙地表示关心

  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巧妙地表达你对婆婆的爱意与尊敬。比如,适当地赠送礼物给她。礼物代表什么?就是表示出你是否真的观察到你身旁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最需要的实用之物。送礼物不容易,但只要你用心,就能够体察到什么东西能够送到她的“心坎儿”上了。相处久了,你的婆婆就能感受到你给她的一份体贴和照应。

  怎样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

  不要把婆家娘家分得太清

  结了婚后,似乎就有了婆家娘家之分,有了我父母与你父母之说,感觉上有亲有疏、有远有近。由此,夫妻间的矛盾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为二人世界蒙上了一层阴影。其实,婆家娘家都是家嘛!只要放宽你的心胸,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怎样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

  把婆婆当朋友

  把婆婆当成年纪稍长的同性朋友,从性别上去照顾她,认识她。

  怎样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

  尊重婆婆

  尊重、爱、理解、信任、体谅、感恩,这些用在友谊中的情感,也一样适用婆媳之间。

  怎样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

  为对方着想

  你们爱同一个人,情感的出发点是一致的,所以在家庭事务方面,要学会多为对方设身处地地着想。

  怎样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

  知进退,有眼色

  一个温文有礼的女人,是知进退、有眼色的。知道在长辈面前,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