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婆媳关系 > 正文

处理好婆媳关系的几点建议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10 18:46:50

说两句

  1

  要理解婆婆的心情。在儿子结婚之前,婆婆是唯一与他关系最亲近的女性。现在冷不丁跑出来一个比自己年轻的女人把儿子“抢走了”,俗话说“娶了媳妇忘了娘”,眼看着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孩子一心只想着老婆,心里肯定会有极大的失落感。作为儿媳,要换位思考一下,不要只想着这个男人是你的丈夫,你就要霸占他全部的心思和爱,要记住他首先是婆婆的儿子。因此有空的时候要多鼓励丈夫回家陪陪婆婆,或者休息日带着婆婆一起去外面散心,不要让老人觉得连见孩子一面都那么困难。

  怎样正确处理婆媳关系

  2

  要谨记自己的角色。虽然结了婚,要将从前的称呼从“伯母”改口为“妈”,但是不要以为就可以把婆婆当成亲妈那样对待。我这里所说的意思并不是指要在孝心上有所分别,无论是娘家、婆家,在关心孝顺这方面是要一视同仁的。我指的是母女之间可以没大没小,不论是开玩笑、恶作剧也好,还是有了争执也好,毕竟不会真的影响血缘亲情。但是婆婆就不一样了,你可以小小地撒娇,但是绝对不能任性耍脾气。一旦出现了矛盾,很可能就会让婆媳关系降到冰点,纵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会有所缓和,但情感上的那条裂缝就不知道是否能真正修补好了。

  怎样正确处理婆媳关系

  3

  要把握好对待丈夫的态度。在婆婆面前,对待丈夫的态度可是需要好好琢磨一下的。如果对丈夫太亲昵,婆婆看了会觉得你很不自重,无论二人世界你是如何撒娇,至少在长辈面前应该收敛一点。如果对丈夫很冷淡,亦或者对丈夫评头论足、指手划脚,婆婆的心里更是难受。自己捧在手心里的宝贝让老婆这样呼来喝去,那得是多心疼啊。即便媳妇对她再恭谨,也没办法赢得婆婆的好感了。所以说,媳妇在婆婆面前,一定要给丈夫留足了面子,让婆婆心里得到平衡,同时也要防止婆婆吃醋而不宜有太多的亲密小动作。

  怎样正确处理婆媳关系

  4

  要“迎合”婆婆的消费观。婆婆与媳妇除了在思想上会有分歧外,对于消费观也是有着不同的理解。一般来说,年纪大的人讲究节约,买东西实惠是最要紧的。因此如果让她知道儿媳妇是个追求时尚的人,一定会觉得这样的媳妇没有办法当好家,在她的观念里,时尚就等于烧钱。其实这只是一种生活态度,但是媳妇们千万不要妄图能够转变婆婆们的消费观。改变婆婆难,但是改变价格很简单啊。无论是何种物品,只要你觉得它的真实价格超出了婆婆的心理承受范围,那么就在告诉她的时候打个折吧,五折也好,三折也罢,只要能够让婆婆不觉得你败家就行哈。

  怎样正确处理婆媳关系

  5

  不要抱有过高的期望值。或许你在过门之前与你的准婆婆相处得挺融洽,但你千万不要天真的以为成为婆媳也会一样和谐。毕竟没有成为一家人,面上都还是客客气气的,就像你去别人家做客,一定是表现的很得体,可是在日常生活中谁也不可能总是绷着的,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作为媳妇,不要真的以为婆婆会像亲妈那样无条件地包容、溺爱你。这一点一定要在结婚那一天就领悟到,否则的话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差距会让你很受伤,倒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说不定你们婆媳还可以相处的很融洽。

  怎样正确处理婆媳关系

  6

  满足婆婆的“虚荣心”。“老小孩”,就是说老人也像小孩一样,需要哄。对于婆婆来说,如果能听到周围人说一句“你家儿子、媳妇真孝顺”,心里就跟吃了蜜似的甜。因此,建议媳妇们有事没事就多往婆家走动,时不时地给老人添置些物件,像衣服就是很合适的选择,穿着走出去可以很自豪地回应别人问你是哪里买的“这是我媳妇送的”!虽然说老人不图这些东西,但从这些物品上她也能感受到你的爱意,更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怎样正确处理婆媳关系

  END

  婆婆篇

  要正确看待媳妇的加入。作为父母的把一生的心血都倾注在了儿子身上,除了希望他们能够出人头地有所建树,也是为了年纪大的时候能够享受到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婆婆们总担心媳妇的加入等于是夺走了儿子对自己的爱,其实换个角度想一想,现在等于是又多了一个人来爱自己的孩子,多了一个人来与儿子甘苦与共,当妈妈的应该感到高兴才是。

  怎样正确处理婆媳关系

  不要太较真。媳妇毕竟不是女儿,没有经过自己怀胎十月的辛苦,感情肯定是没有血缘至亲那么深厚。因此,不要想着媳妇对自己会比对她亲妈还要好,也不要总用放大镜去看待媳妇说的话、做的事。有时候媳妇的所作所为不入眼,也不要往心里去,更不要觉得她是在针对自己。不是自己带大的,脾气秉性难免会有摩擦。作为长辈,心胸开阔一些,不要和晚辈一般见识,也不会让自己陷入莫名的苦恼中。

  怎样正确处理婆媳关系

  3

  不要总偏袒儿子。说句不好听的,婆婆也是由当年的媳妇慢慢熬出来的,其实是最能够体会媳妇心情和处境的那个人。假如小两口闹别扭了,可不能因为心疼自己的孩子就一味帮助儿子数落媳妇的不是。夫妻之间小打小闹都是正常的,用不了多久自动就和好了。倘若婆婆从中煽风点火,只怕日后这婆媳关系会更加势同水火。聪明的婆婆应该明白“不聋不痴,不做家翁”的道理。要是实在做不到替媳妇撑腰,也千万不要站在儿子这边。事后也要多安抚媳妇,相信媳妇一定会感动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