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少儿美术培训机构

来源:华夏家庭网 作者:禾禾 2018-06-09 11:51:26

说两句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教育又是关乎孩子一生的大事,父母家长都愿意把最好的物质条件和教育资源留给孩子。然而,在培训机构泛滥的年代里,各种虚假宣传、滥竽充数的现象层出不穷,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他们的培训机构和课程,是困扰着众多家长的难题。

  为此,我们特别请到了有着多年教育经历的胡杰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胡杰老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系98级,2002年留任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公共艺术中心。师从著名雕塑家魏小明教授,学习内容涉及雕塑,版画和油画。因为热爱少儿美术教育,在2007年,她带领多位由央美毕业的同仁们创立了北京合颜乐色美术培训中心。实力雄厚的师资,一流的学习环境,过硬的教育质量,让培训机构深受各界好评。

  Q: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您如何看待孩子学习美术的问题,学习美术真的适合低年龄段的孩子吗?

  A:适合,我的答案很肯定。孩子从三岁到九岁之前都会有一种表达方式来补充他们语言和文字所不能表达的情感,这种表达方式最多的就是绘画。上小学之前,孩子用文字和语言不能够完全表达自己的思想内容或者情绪。对这个阶段的孩子来说,绘画是除语言和文字表达之外,他们最喜欢用来表达自己情绪,自己喜好的方式。

  举个例子:我儿子今年上三年级,老师布置三百字的作文,对他来说比期末考三个满分还难,一句一句生硬的拼凑,特别费劲。可是平时正常聊天儿的时候半个小时不带打磕绊。有的孩子心情好的时候会画画,有的孩子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画画,有的孩子只要有时间有纸有笔就会画画。

  Q:当孩子的绘画作品不尽如人意时,应该如何对待?

  A:不管孩子们画的内容是不是符合大人的审美,画面凌乱的线条或者是奇特的色块搭配就是孩子内心的真实表达,这个时候我希望所有的家长都能给孩子鼓励,肯定孩子的创作内容,不要着急用自己对艺术的一知半解去评价孩子的天马行空。

  Q:如果孩子未来没有从事与美术有关职业的意向,学习美术会不会浪费时间?

  A:家长不要认为孩子长大后不会从事和美术相关的职业,就不需要学习美术。当然,学习美术的孩子长大后也不是必然要从事和美术相关的职业。

  现在的孩子比大人还累,每天要学习很多内容,不同的课外班,不同的老师,线上线下教学,除了体育运动和绘画,其它都是灌输型的被动学习。打个比方:吃饭吃多了会积食,消化不良,学习也是一样,在灌输型的学习之外,一定要给孩子一个释放减压的出口,让孩子缓解压力和疲劳。我认为,学习美术正是给孩子提供一种减压的方式。

  Q:市面上的培训班多种多样,钻营一门课程必然要花费大量时间,学习美术对于孩子升学的影响不大,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落后于同龄人?

  A: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三十年是重新定义的变革时代,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让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机械的训练,不去学习学习琴棋书画,体验情感式的美育教学,很可能导致他们在面临竞争的时候,被淘汰下来。

  知识可以学,但情感智慧只能在体验和实践中培养。在未来,高新科技将把人类知识领域的事全部做完,人文是人类和智能竞争的关键所在,而艺术审美是孩子情商提高和形成完整人格的重要渠道,得美育者得天下。

  Q:家长如果想要给孩子报美术班,应该如何选择培训机构?

  A:目前国内的美术培训机构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针对报考美术类院校学生的教学机构,这些机构一般都分布在美术学院周围,学生的年龄都在十二到十八之间,这些机构的教学内容是素描,速写,色彩这些非常专业的课程,不适合我们低年龄的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