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食文化 > 正文

会让孩子越吃越瘦的食物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8 19:21:52

说两句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而培养出个“小吃货”,也是很多妈妈共同的愿望。

  但是,妞们知道吗?有一些常见的辅食,其实并不适合给宝宝吃!因为它们所含的营养成分远远不足以支持宝宝的成长,长期食用甚至会让宝宝越吃越瘦。

  呐,赶紧来看看这些“坑娃辅食”都有谁吧!

  骨头汤

  “骨头汤补钙”这一说法,妞们应该都听说过吧。而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小宝宝,骨头汤更是很多老人心中的头号营养辅食。

  然而……那被认为是“超有营养的乳白色汤汁”,其实营养仅仅是肉的十分之一。

  而且汤中还含有大量饱和脂肪、胆固醇和嘌呤,不仅起不到补充营养的作用,宝宝喝多了还容易消化不良,吃不下其他食物,并不适合给宝宝做辅食呢。

  所以,别宝宝喝汤你吃肉啦,给宝贝也吃点肉吧,哈哈。

  自制米粉

  有些妈妈认为,孩子的第一口辅食,一定要绝对健康,所以选择自制米粉,虽然咱原料可能选的都是最好的,但还是不建议这么做哈。

  最好还是买市售的婴儿米粉,因为其中含有宝宝成长需要的铁、锌等营养元素和维生素,而我们自制的米粉,无法满足宝宝的成长需要。

  有的妈妈可能会问,那我们自己添加营养元素可不可以呢?妞们要知道,市售米粉中的营养都是经过科学配比,根据宝宝不同成长阶段的营养所需制定的,我们自己很难配好,而且还很麻烦不是嘛!

  所以,综合起来,还是选择市售米粉最好。当然,妞们记得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口碑较好的品牌。

  汤泡饭

  话说,我小的时候,好像就挺爱吃汤泡饭的,可是这个也并不适合给宝宝做辅食呢。

  首先,咱们之前说过的,汤里面的营养并不多,还是吃肉更实在。

  其次,吸收了汤汁的米饭会变的膨胀,孩子吃一点就饱了,这样每餐的摄入量就会减少,会影响孩子的发育。

  还有,宝宝的咀嚼功能不是天生的,需要后天的锻炼,而汤泡饭不需要怎么咀嚼就直接咽下去了,会阻碍宝宝咀嚼功能的发育,以后挑食的可能也会变大。而没有经过充分咀嚼就咽下去的食物,还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记住啦,宁愿一口汤一口饭的让宝宝吃,也不要用汤泡饭哈!

  菜水

  有些妈妈,喜欢煮菜水给宝宝喝,认为这样水分和养分都有了,这真的是个美丽的误会……

  蔬菜中最重要的营养成分就是维生素和纤维素,而它们主要都存在于菜茎、菜叶中,别看一煮青菜的时候水都绿了,其实营养成分并没被煮出来多少,都是假象啦!

  建议妞们给小宝宝做菜泥吃,而稍微大点的宝宝,就可以把蔬菜切成段,焯一下水后让宝宝自己拿着吃了,不仅补充营养,还能锻炼娃的抓握能力,这才是两全其美呢!

  溏心蛋

  蛋黄干干的,有点噎人,那就给宝宝煮溏心蛋吧?

  千万不要啊!鸡蛋很容易受到沙门氏菌的污染,如果给小宝宝吃没有完全煮熟的鸡蛋,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甚至会的肠胃炎,严重的,还有患败血症的危险,真是得不偿失有没有?!

  妞们记住了,给孩子的辅食,不管是什么,一定要把食材煮熟、煮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