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少儿美术培训机构环境营造的原则

来源:赛尔国际美校 作者:沉鱼意&小辉 2018-06-08 16:47:17

说两句

  对于一所少儿美术培训机构而言,环境的营造起到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不仅仅决定着孩子和家长步入机构内的第一眼印象,同时在实际教学的过程中,还会对孩子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一个温馨动人、充满艺术感的环境,能让我们的教学工作更有序有效地进行。

  那么,少儿美术培训机构的环境营造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原则呢?

  且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色彩的搭配运用。

  有一门专门的理论叫做色彩心理学,这是一门十分重要的学科,色彩在客观上是对人们的一种刺激和象征;在主观上又是一种反应与行为。我们通过日常生活经验也能够深刻感受到,色彩对心理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色彩在环境设计领域不仅仅决定着美观与否,同时还会对人的心理状态产生相应的影响。

  一般来说,代表明亮的、温暖的、鲜艳的、快乐的、娇美的、柔软的、生动活泼的、纯真的等色彩都是儿童喜欢的。比如温暖的橙色,饱和度比较低的红色,黄色,粉红,纯度高的蓝色、绿色等,还有另外一些不强烈的中性色彩,如紫色绿色也是合适的;那些带有低沉的灰暗的稳重的感觉的色彩一般不适合儿童。

  适合孩子的色彩组合——生动、活泼、俏皮。如玫瑰红粉色与蓝、蓝绿色相配效果很好。蓝色和粉色相配不会显得太刺眼。色彩的搭配是一门深厚的学问,总而言之,最好能够通过色彩给予儿童带来一种积极向上、乐观活泼的心理暗示,最好再配以明亮的灯光,宽敞的空间,让孩子在其间获得一种舒适的体验。

  第二点就是作品展览墙的设计。

  在少儿美术培训机构当中,作品展览墙的设置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能够展示机构的教学成果,其次也能起到一种美化环境、增添艺术感的作用。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整齐有序地张贴在作品展览墙上,自然而然就会起到一种鼓励的作用,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创作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并且孩子们其实是非常乐意向他人分享自己的创作的。

  在张贴作品的时候,要注意作品的有序排列,最好将相同题材、形式相近的作品张贴在一起,有助于达成风格的统一,不至于显得太过杂乱无章,有条件的话可以对作品进行装裱,能够显著地提升作品的美观度。

  除了孩子们自己的作品之外,还可以张贴一些大师作品的复制画,一方面能让人感受到机构浓郁的艺术氛围与艺术修养,其次也能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的过程当中对大师的作品有一定的了解与认知。

  第三点我想谈一谈机构内部的陈设。

  一些充满艺术感与趣味性的小装饰品对于一家少儿美术培训机构而言是必不可少的。首先,孩子们的天性决定了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小工艺品,其实也能让机构的环境看起来更活泼、更具有亲和力。

  对于装饰品的选择来讲,最好也是最方便的方式就是选择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形象,我们都知道小孩喜欢看动画片,喜欢英雄人物,喜欢流行元素,在机构内部加入这些他们喜欢的形象,能让他们感觉到非常亲切,每次来上课,就好像回家了一样,他们会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

  所以,多多去了解一下现在的孩子们都喜欢一些什么角色吧!另外摆放一些孩子们平时手工课制作的作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