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给家长选择少儿美术培训机构的几条建议

来源:黄淋艺术研究院 作者:黄淋专栏 2018-06-08 16:42:25

说两句

  我经常都会听到一些家长朋友在感叹,自己是艺术的“门外汉”,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艺术教育,对艺术教育完全搞不明白,面对如此之多的美术培训机构,自己非常困惑,根本不知道如何为孩子选择优质的艺术教育机构。

  没有关系,既然你现在有缘认识了黄淋老师,那以后你有艺术和创新教育方面的困惑都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我,我乐于成为中国更多家庭在艺术创新教育和家庭美育方面的引路人和“革命”导师。

  那好,黄淋老师先得告诉你目前中国少儿美术培训的真实囧境吧!

  今天的美术培训机构,可以说是鱼龙混杂,参差不齐!

  今天的很多美术培训机构,仅仅是在“攫取”家长的财富而已,不断浪费孩子们的宝贵时光!

  今天的很多美术培训机构,不是在拓展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是在毁掉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让孩子们跟培训老师一样成为一个没有创造力的“复制工人”!

  探究原因,因为创设美术培训机构的准入门槛实在是太低太低,随便一个学美术专业的人找个地方,招收一点儿学生就可以架起炉灶开班了;另有一些非美术专业的人因为喜欢艺术,自学了一点儿画画的花招式,也可以广招门徒;更有甚者纯粹为了“数钞票”,根本不懂艺术也来经营美术培训,但往往这样的商人把美术培训机构的规模和体量都做得很大,因为在这类人的内心不会有把艺术教育本身做好的社会担当和精神背负……他们完全用商业的手段来经营艺术教育。

  如果你去做一个深入的考察,你会发现我们现有的美术培训机构里面,大部分机构的老师对艺术史的认知和艺术创作的认知是浅层的或是肤浅的,甚至他们也是艺术的门外汉,但整天在忽悠家长,他们是最专业最优秀的老师。

  但是这样的机构和老师他们也是无奈的,因为他们也是迫于生活和财富的某种需要而操守此业,其中很多美术培训老师也知道自己的薄弱环节,但对于艺术的累积或对于艺术教育的深层认知,一时之急是搞不定的,同样需要时间和环境的学习和熏陶。

  老师的杯中只有这么一点儿水,怎么能奢望他们能把孩子的缸子给装满呢!更何况杯子里还装的不是清澈之水,往往是带有污垢和杂质的“污水”,所以还不是水多水少能否解渴或装满的问题,而是这样的“污水”直接或间接会影响或伤害到孩子的一生!

  因为有些孩子就是因为家长错误的选择美术培训(艺术教育)机构,而对美好的艺术课堂充满厌倦,与艺术的想象和创作渐行渐远,甚至永不可及!

  有部分家长可能被黄淋老师这么一说给吓到了,劣质的美术培训机构既然那么恐怖,那就干脆让孩子自己在家自由涂画算了。

  其实,中国也有一些有识之士和艺术专业人士在面向未来,在许多城市与乡村实践着有价值的艺术创新教育。优质的艺术创新教育对孩子创造力拓展,对孩子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建构,对孩子合作能力的培养,对孩子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建构是非常有帮助的!

  艺术创新教育对孩子们的成长来说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教育路径、教育内容和教育过程!

  因此,不是不让孩子学艺术,黄淋老师撰写此文的目的,是帮助家长朋友们为孩子更好的选择艺术创新教育机构,这样就可以倒逼美术培训机构和美术老师们不断的提高和学习,一起改变对美术教育的传统认知和思维模式,推动中国艺术创新教育的发展,为中国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带来创新的驱动,让创新和创造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自然的融入到孩子成长的血液中,而不仅仅是经常听到耳熟能详的空洞口号——创新!

  那可能有部分家长朋友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到底该如何去选择优质的艺术创新教育机构呢?

  好,那让我们一起来讨论和分析一下,到底该怎样去辨别美术培训(艺术教育)的“皇帝的新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