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生活小常识 > 正文

15个最聪明的生活小窍门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8 14:39:51

说两句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简单的小方法,就能解决很多难题,方便我们的生活,那么你知道多少个呢?

  快速泡发的妙招

  香菇、木耳、腐竹都好吃,但泡发需要很长时间,但学会了这一招,泡发干菜只需要2分钟,赶快来试试!

  1、泡发香菇

  香菇很美味,但泡发需要很长时间,做饭时间来不及所以只好放弃?今天教你一个小妙招,泡发香菇只需要2分钟,再也不用等一个钟头了,让你随时随地吃上美味香菇!

  首先,需要准备一个能够密封有盖子的饭盒或者宽口瓶子,平常的微波饭盒或者玻璃罐头瓶子都可以!

  先将香菇过水洗净,然后在盒子内倒入温水,然后放入香菇。再加入两勺白糖。白糖能够促进液体的渗透,是快速泡发香菇的一大法宝!

  然后将饭盒密封好后,拿起疯狂摇晃,不停摇晃1-3分钟即可。香菇很快就泡发好了,比用普通方法泡发半小时的还泡发得柔软,简直不要更方便!

  2、泡发木耳

  先将木耳洗净,然后放入密封碗中,倒入温水没过木耳,然后加入糖。同样,盖上盖子用力摇晃1-3分钟后将木耳取出。

  泡发1分钟的木耳,比用温水单纯泡在那儿半小时的木耳更加柔软有弹性!简直太神奇了!木须肉、木耳炒肉、凉拌木耳,都能马上做起来,快捷又有效!

  3、泡发银耳

  泡发银耳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在容器里加两勺糖和温水,然后摇晃1-3分钟。这样泡发出来的银耳不仅很快就变松软了,而且非常的香甜。

  银耳粥、桂花银耳汤,这些美味的粥品马上就能做!赶快做起来吧!

  4、泡发腐竹

  美味的腐竹你喜欢吃吗?可是鲜腐竹并不方便经常购买,干腐竹同样也需要泡发,泡发时间还不短,经常需要半小时到一小时以上。

  腐竹泡发也有小窍门,将腐竹掰成小段,放入一个大碗中,加热水没过腐竹,再加少许盐,就能很快泡发腐竹,只需要5分钟,腐竹就能变柔软了!

  5、泡发海带

  干海带在使用前必须提前泡发,一般用温水泡发海带至少得1小时,想要快速泡发海带,用上点醋就行。

  将干海带泡在清水中,然后向水中加入约2小勺醋,如果海带较多可酌情增加醋的用量。然后将海带放入微波炉中,调高火加热约2分钟即可。这时海带就已完全泡发,用手轻轻一撕就能分成两片,想吃海带再也不用等啦~

  快速发面的妙招

  每次做包子馒头,发面至少得1小时,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发面?快来学学这一招。

  ▲温馨提示:建议wifi环境下观看视频。

  1+啤酒和米酒

  想要发面快,光放酵母可不行,还需往面粉里多加两样配料:啤酒和米酒。有了这两样,不用等就能吃到松软香韧的大白馒头。

  先准备好米酒和啤酒各30ml,还有少量白糖和温水,先在碗里倒入温度约35-40℃的温水(这个温度最适合酵母发酵)。

  然后依次加入米酒、啤酒和一小勺白糖,白糖的分量根据面粉的分量而定,500g面粉放5g白糖即可,将其搅拌均匀。

  然后再向碗中放入面粉,加入约10g酵母粉和一小勺泡打粉。酵母粉的量不可过多,也不可过少。酵母太多面的颜色会发黄,酵母放太少便不容易发酵成功。

  然后将面粉配料搅拌搓揉,揉面的手法也很有讲究。必须充分揉匀,这样面才筋道有韧劲,也更容易发酵。揉的时候先将面往回拧,再向前推,这样来回揉又省力又有效!

  揉好的面放在碗里,覆上保鲜膜,或是盖上碗盖,不到10分钟,面团就膨大起来,变得松软极了,再揉几次切成小段,搓揉成型便可上蒸锅蒸了。用这个方法做出的馒头包子,口感好得不得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