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生活小常识 > 正文

日常生活养生小知识

来源:新时代大厦职工餐厅 2018-06-08 13:43:48

说两句

  我们现在的人都天天忙碌,没有一点自己的时间,身体慢慢跨掉,损害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下面总结一些生活中养生保健小知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养生又好吃的零食】1.葵花子-养颜;2.花生-能防皮肤病;3.核桃-可秀甲;4.大枣-预防坏血病;5.奶酪-固齿;6.无花果-促

  进血液循环;7.南瓜子和开心果-健脑;8.奶糖-润肤;9.葡萄干-补血10.芝麻糊-乌发;11.巧克力-怡情;12.薄荷糖-润喉13.柑橘-富含

  维生素C。

  2、【饭后养生】①吃得太油腻,喝杯芹菜汁;②吃火锅后喝点酸奶,保护胃肠道黏膜;③消化不良,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④吃方便面后吃水果,补偿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⑤吃蟹后喝生姜红糖水,祛寒暖胃、促进消化、缓解胃部不适;⑥饭后吃个柿子,可润肺生津、养阴清燥。

  3、【中医说枸杞养生】常吃枸杞子能“坚筋骨、耐寒暑”。是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很多人都不知道常吃枸杞子可以美容。这因为,枸杞子可以提

  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本草纲目》记载:“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坚精骨,去疲劳,易颜色,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

  寿。”

  4、【夏日养生菜之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5、【养生与颜色】《黄帝内经》根据五行学说,以人体五脏为中心,五色与五脏相配,即绿红黄白黑。红主心,绿主肝,黄主脾,白主肺,黑主肾。一

  般来说,春多吃绿(椰菜、黄瓜等),夏多吃红(胡萝卜、番茄),秋多吃白(白萝卜、银耳),冬多吃黑(海带、黑芝麻),四季吃黄(南瓜、植物种子)。

  6、【生活小知识】夏季养生十大最佳方法:1、最佳调味品:食醋;2、最佳蔬菜:苦味菜;3、最佳汤肴:番茄汤;4、最佳肉食:鸭肉;5、最佳饮料:热茶;6、最佳营养素:维生素E;7、最佳运动:游泳;8、最佳服色:红色;10、最佳保健措施:起睡定时。

  7、【冬季养生试试“煮水果”】①苹果:蒸熟了的苹果具有止泻作用。②梨:蒸熟了的梨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③枣:蒸熟的枣比生枣更易消化。④山楂:蒸熟的山楂不伤脾胃。⑤柚子皮:和蜂蜜一起煮成茶水,具有消食、除痰、解酒、美容等功能。

  8、【最好的运动方式】步行锻炼简便易行,尤其适宜于中老年人和体弱者的健身养生。步行能增强心血管系统功能,帮助心梗,中风的康复。正确的步

  行方法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手臂随脚步节奏摆动,并和呼吸节律同步。每天1或2次,每次30~60分钟,一周累计步行5次。以微微出汗为宜,坚持3~5

  周可见到成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