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生活小常识 > 正文

家居生活小常识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8 13:42:45

说两句

  沐浴露直接涂在身上容易残留

  洗澡时,如果直接把沐浴露或香皂涂在身上,很容易残留在皮肤上,长期下去会伤害到皮肤,甚至还会引起皮肤痛痒等过敏情况。

  【建议】使用沐浴露或香皂洗澡的时候,先用沐浴球打出泡沫,再抹到身上,这样做不仅节约用量,还能提高去污效果。另外,每周用一次猪鬃刷,可以有效去除身上的死皮,不仅效果比搓澡巾好,还特别省力。

  冲水不盖马桶盖,会将病菌带入空气中

  有专家指出,如果冲水时马桶盖打开,马桶内的瞬间气旋最高可以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6米高的空中,并悬浮在空气中长达几小时,进而落在墙壁和牙刷、漱口杯、毛巾上(没有这个习惯的小伙伴在刷牙前记得把牙刷洗干净噢)。

  现在大部分家庭中,如厕、洗漱、淋浴都在卫生间里进行,牙刷、漱口杯、毛巾等与马桶共处一室,自然很容易受到细菌污染。

  【建议】养成冲水时盖上马桶盖的习惯。

  洗衣机强档比弱档节能

  很多人没注意,在同样长的洗涤时间里,弱档工作时,电动机启动次数较多,也就是说,使用强档其实比弱档省电,且可延长洗衣机的寿命,因为同样长的洗涤周期,“弱洗”比“强洗”的叶轮换向次数多。

  此外,洗少量衣服时,水位要适中。衣服在高水位里漂来漂去,缺少磨擦,不仅洗不干净,还浪费水电。

  【建议】使用强档洗涤,洗涤的水位要适中,另外,脱水时间也要缩短。一般衣物脱水2分钟就可以了,尼龙制品1分钟就够了。

  冻肉一定要冷水解冻

  放在冰箱冷冻室内的冷冻鱼、畜肉、禽肉等肉类,在用的时候,有的人常常用热水冲泡解冻后立即烹调,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

  因为肉类食物在速冻的过程中,其细胞内液与细胞外液迅速冻成了冰,形成了肉纤维与细胞中间的结晶体。这种汁液的结晶体是一种最有价值的蛋白质和美味物质。如果用热水解冻,不但会失去一部分蛋白质和其中的香味物质,更主要的是会生成一种称为丙醛的强致癌物。所以,冻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冻或使其缓慢地自然解冻。

  【建议】科学的解冻方法是将冷冻的鱼、畜肉、禽肉类等食物放在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8℃的地方(如冰箱冷藏室),使其自然解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