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准妈妈孕期心理是什么样的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8 12:19:14

说两句

  每个人都有一片心情的天空,准妈咪的这份天空可能更加敏感更加变化多端。孕期的不同阶段,准妈咪心情会有不同的表现。

  的不同性格也会让她在孕期有不同的心理反应。

  为了让自己快乐多一点,为了让胎宝宝健康多一点,准妈妈不妨先认识一下自己的性格,再找到对症的好办法把阴霾扫去,让孕期一路好心情。

  很多医学研究表明,不同的性格会有不同的心情,性格是对个人情绪影响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性格不稳定、情绪控制差、敏感、多疑、压抑、悲观的准妈妈在孕期较易出现紧张、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而情绪稳定、控制力强、自信心与自尊心强、乐观的准妈妈心理稳定性高,孕期心理健康,状态好。

  心理学家按照性格是否稳定和是否外向两个指标,将人的性格分为四种类型——内向稳定型、内向不稳定型、外向稳定型和外向不稳定型。不同性格的准妈妈对待孕期的反应会有不同的态度。

  内向稳定型:

  被动、谨慎、有思想、安宁、克制、可靠、温和、镇静。

  内向不稳定型:

  心境波动、焦虑、冷静、庄严、悲观、严峻、文静、保留己见不好交际。

  外向稳定型:

  社会化、开朗、健谈、易有反响、悠闲、活泼、无忧无虑、善于领导。

  外向不稳定型:

  易怒、不安定、进攻好斗、易激动、易变、冲动、乐观主动。

  不同的性格对待孕期的反应有何不同?

  此种性格的准妈咪最容易发生心理问题,因为她本身的情绪波动大,又不善于和别人沟通和倾诉,自己内心的焦虑和痛苦没办法以有效的方式化解掉,所以情绪不好很难调整过来。缓解小秘诀:

  1、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旦心情特别坏,尽量做一些或者想一些其他的事情。

  2、如果真的特别担心或害怕,就把它说出来,说给老公、父母或者好朋友,让他们帮你分析,你就会觉得事情远没那么可怕,你也会卸下这个思想包袱。

  3、内向不稳定型准妈妈是最需要帮助的,因为她自己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受,所以你需时常观察她的思想状况,如果遇到不太好的情况,及时交流开导她,让她心情好起来。

  4、内向不稳定型的准妈妈比较敏感,情绪变化也较大,所以可能有时会发发脾气,或者以平时不太容易接受的方式来发泄,这时家里人尤其是准爸爸应该明白这是她的情绪不稳所致,不是她故意与大家过不去,理解她,让她心情平和下来,这时老公体贴的表示和坚定的信念是让她阴转晴的最好办法。

  外向不稳定型

  性格开朗活泼,喜欢与人交往,有不高兴的事喜欢倾诉。但是情绪不稳定,波动大。缓解小秘诀:

  1、性格开朗是你的一大法宝,也是你减压的手段,多与人交流这对你很轻松。

  2、可以多参加准妈妈的聚会,多交流交流彼此的感受。

  3、一定要多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任其泛滥下去,找个朋友或者一件有意思的事把自己从坏心情中拉出来。

  内向稳定型

  这种性格的准妈妈非常棒的一点是情绪稳定,很少出现太大的波动。缺点是不太主动与别人沟通,孕期里的准妈咪情绪会比平时波动大一些,所以自己一个人承载会有很大的压力。缓解小秘诀:

  1、可以向有经验的准妈妈探讨自己担心的问题,很可能你会发现自己特别担心的事情再正常不过了。

  2、多参加准妈妈的聚会,把自己的孕期心情倾诉给大家,把这些东西都说出来以后,你就会发现心情好极了。

  3、把自己平时平衡自己心态的“武器”拿出来,或听音乐或逛街或写日记,一定有一样好使。

  外向稳定型

  这种类型的准妈妈是心态最好的,性格开朗情绪稳定,很善于调节自己。一般都不会出现太大的心理问题,即使出现问题,也能很快调整过来,有自己一套调整情绪的办法。

  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动用自己平时调整情绪的绝招,一般都会奏效。

  爱心提示

  心理学发现,一件不可控制或不可预见的事情对人的威胁最大,而如果相信某些事是可控制的,就会减轻心理负担,妊娠对准妈咪来说有很多事情是不可控制和不可预见的,所以多知道一些孕产的知识,通过看书、听讲座等方式学习相关知识,对于减轻准妈妈的焦虑十分有效。如有需要,请及时咨询心理医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