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当妈后,你有多久没做这8件事了?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8 11:37:34

说两句

  没当妈之前,你还是个温文尔雅的怀春少女,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享受着男朋友的浪漫和惊喜。一想到今后一家三口的温馨日子,心里就暖暖的、痒痒的……

  可是,自从孩子降生的那天起,你突然发现,跟你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特别是在刚生娃的前两年,巨大的生活转变让你手忙脚乱:少女变成了少妇,整天有操不完的心;老公变成了老掌柜,整天气得你要死。

  更无奈的是,整天混迹于孩子的吃喝拉撒、屎尿屁中,很多事已经好久好久没做了……

  01

  好久没喝酒聚餐了

  美食对于女生的诱惑力,一点都不亚于漂亮衣服,毕竟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情不可辜负”。平时跟朋友们的聊天里,总也少不了吃的,而且一有空大家就集体出动,吃吃喝喝,聊聊人生,谈谈感情……

  可是生娃后,每天最热衷的就是研究奶粉,研究各种幼儿辅食,研究宝宝多大可以吃蛋黄……偶尔有闺蜜打电话来约,也只能无奈推掉,毕竟自己还要带孩子呢,真的没时间去呀!

  02

  好久没做头发了

  对于很多女生来说,发型就代表了心情,内心温柔、优雅的时候,就拉个黑长直,很美很飘逸;心情阳光开朗的时候,就去烫个短短的卷发,轻松利落,整个人都精神……

  可是生娃后,怎么说呢,能保证及时洗头就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碰巧生了个闺女,那你的长头发就是她练习扎辫子的好工具,一会给你弄个歪辫、一会给你弄个丸子、一会给你辫个麻花……而且熊孩子下手没轻没重,揪得你头皮疼好几天。所以很多妈妈被逼无奈,干脆剪成短发。

  03

  好久没跟闺蜜们K过歌了

  没生娃之前,你肯定有三五首压箱底的情歌,平时练得特别好,一有机会就去KTV当一次麦霸,真音、假音、颤音都运用自如:“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小酒窝长睫毛,你最美的记号,我每天睡不着,想念着你的微笑……”

  生娃之后,就很少再去KTV那种聒噪的场所了,而且你的歌唱天赋,彻底埋没在了儿歌的汪洋大海里,一张嘴冒出的就是:“拔萝卜,拔萝卜,嗨哟嗨哟拔萝卜……”

  04

  好久没睡个懒觉了

  没生娃前,每逢周末或者阴雨天,肯定要在床上多赖一会儿,那种感觉甭提多惬意了……

  可是生娃后,一切都拉倒了!娃小的时候,半夜爬起来喂奶、换尿布就是家常便饭。

  娃大点就好了吧?不,熊孩子经常醒得特别早,有时候专挑你休班的时候早醒,然后爬到熟睡的你身边,抠你鼻孔、戳你嘴巴、拽你头发……

  05

  好久没旅游了

  女生都爱旅游,看到景点的优美照片就心向往之,曾发誓一定要去一趟西藏、一定要去一趟云南、一定要看看东北的雪……

  可是生娃后,就被拴上了一条无形的狗链,哪都去不了了。碰到粘人的孩子,一会看不到你就哇哇哭。有时候即便自己出去旅游了,也还是无时无刻不惦记着家里的娃,有没有哭呀,有没有想妈妈呀,有没有磕着碰着呀……

  06

  好久没买过新衣服了

  没生娃之前,买衣服只在乎好不好看,价格什么的都是其次的,买件大衣上千块都是小事。心情好的时候,喜欢逛商店买衣服,鼓励下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更得逛商店买衣服,安慰下自己。

  但是生了娃后,眼里就只有童装了,一到儿童服装区就拔不动腿,自动脑补孩子穿上这件衣服会是什么样。

  另外,整天跟熊孩子腻歪在一起,再好、再干净的衣服也不经折腾。你刚换上的裤子,下一秒可能就被尿一身;刚穿上带有各种小饰物的可爱上衣,一会就可能被孩子揪掉……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穿运动服吧。

  07

  好久没过二人世界了

  恋爱的那段时间里,有的是时间浪漫,俩人经常手牵着手,在街头走一走,等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还要坐在小酒吧的门口……

  生娃之后,感觉都成了一人世界了——娃的世界。全家人的热情、精力全都投入到了带娃工作中,整天累得够呛,至于牵牵手走一走这种事,没时间也没兴趣了……

  生娃对女人生活的冲击,真的很大,很多自己曾经的梦想、志趣都被迫放弃了,而且有些时候还得面对家人的抱怨和不理解,身心俱疲。

  所以真的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爸爸们,能对自己的老婆多点耐心、多点理解,毕竟老婆幸福了,孩子才能更健康地成长,整个家庭才能温馨和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