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一个妈妈分享当妈之后的感悟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8 11:22:47

说两句

  以前的自己是一个贪玩爱美的小女子,在爸爸妈妈身边是娇女,在老公身边是娇妻。结婚后一直没把要宝宝提到日程上去,虽然双方老人一直在催,总觉得自己还年轻、还小,不适合要宝宝,当时想以自己的情况如果来个小宝宝自己肯定应付不了的。

  宝宝跟父母也是靠缘分的,缘分来了躲都躲不掉的。我的宝宝是突然造访的,那时自己正好天天忙着上课考试,就在刚刚考完试的几天,自己嗜睡的不行,每天困的像睡不醒的,开始一直以为是自己因为复习考试太缺觉了,后来突然想到这个月的大姨妈没来,头脑一下子清醒了许多,下班回家时去药店买了试纸,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就赶紧起床去测了,当时看到第二条线慢慢出现时自己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那一刻,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当时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要当妈妈了。

  从那天起就开始了自己艰辛而幸福的孕育路程。

  虽然自己爱美,平时会化淡淡的妆,但是从那天起,我收起了所有的化妆品,包括新买的还没来得及用的;收起了平时最喜欢穿的紧身衣服和所有高跟的鞋子,然后去商场买了防辐射的衣服和宽松的孕妇服还有平底舒适的鞋子,那时自己的肚肚还没起来,但是已经是一个孕妇的标准打扮;听说长发会跟宝宝抢营养,没有犹豫就剪掉了自己多年的长发。

  总之那时自己的一切一切都以宝宝为中心,一切都开始为宝宝让路。

  每天都想着宝宝的可爱模样,是男孩还是女孩,长的会像谁多一点,每天都沉浸在这样的幸福幻想之中。老公说自从怀孕之后我的性情大变呢:不像以前那么孩子气了,遇到事情也冷静多了。呵呵,可能是快要当妈妈了,所以或多或少都有点要当妈妈的样儿了吧!

  马上就要临产了,一直都想着顺生,因为顺生对宝宝有很大的好处,但是预产期的前四天自己就开始拉肚子,一天拉了二十来次,就像水一样的,自己蹲下去后已经没有力气再起来了。后来去了医院,医生直接安排住院,说可能是快要生的前兆了。医生给做了全面的检查,然后告诉家人说宝宝的体重7斤左右,平安出生了。宝宝生下来很健康,很漂亮,全家人都非常开心。短短几天,我已经深深感受到了初为人母的快乐,虽然当时刀口疼得不能翻身,但是那种疼痛早已被宝宝降临给我带来的快乐所遮掩住了。

  有了宝宝后每天最多的就是给宝宝喂奶,换尿布,整整四个月的产假都是这样渡过来的。但是我没有一天厌烦过,看着宝宝一天一个样儿,幸福感由心而生

  有了宝宝,不能想去哪立刻就动身了。因为出去了心里会有深深的牵挂。

  有了宝宝,不能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因为宝宝吃奶妈妈有好多都要忌口的。

  宝宝最开始每天晚上都要吃几次奶的,而我从宝宝出生的那天起几乎没有好好睡过一个安稳觉了。最初几个月宝宝吃完奶了要拍嗝,月子期间都是我喂完奶就睡觉然后教给奶奶给宝宝拍嗝的,但是奶奶每天伺候我们娘儿俩也很累,所以晚上奶奶拍嗝拍着拍着就会打瞌睡,每次她打瞌睡就会有把宝宝掉下去的危险。我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就再也没有自己先睡过,再困我也眼睛睁得大大的,看到婆婆有要打瞌睡的意思就喊她一声或者跟她说句话。

  一晃四个月产假过去了,我要上班了。宝宝一直吃的母乳,就是不爱喝奶粉,长这么大我也从来没有离开过宝宝,所以我上班了还真的不放心宝宝。宝宝也很倔,我半天不回家她就半天不吃东西,再饿也不喝奶粉。好在单位离家不是很远,所以就打算每天中午回家给宝宝喂奶了。于是买了自行车,就为每天中午回家方便。刚上班已是初冬,天气已经很冷了。于是一个冬天我都每天往家里跑着,不管刮风下雪,日复一日的这样跑着。天津冬天的西北风还是很厉害的,出门风一吹也会让人不禁打冷颤的,但是每每这时一想到宝宝还在家饿着肚子等我,我就不觉得冷了,就是风再大我逆着风都能把车骑得飞快,当时自己也感叹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劲头。当然这些动力都来自宝宝!

  宝宝的身体一直很棒的,长这么大基本上没生过病,但是十个月时由于我的疏忽宝宝还是感冒发烧了,宝宝病了很难带的。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几乎是整宿的哭闹,我请了几天假在家照顾宝宝,白天没有时间休息,晚上又休息不好,结果就在宝宝快好时自己也累病了,当时想只要宝宝好了,自己病的再厉害我都愿意。

  现在宝宝虽然十个半月了,当中奶奶为了想把宝宝带回老家一直让我给宝宝断奶,但是都被我拒绝了,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生理食粮先不说,宝宝不吃奶粉断奶了怎么办呢?还有就是我发现宝宝特别的伤心的哭闹时、遇到什么事情特别害怕时只要一吃上奶就会好了,可能吃奶会让她有安全感吧,所以这也是我一直不舍得给宝宝断奶的原因。不想这么早就剥夺了宝宝享受这种安全感的权利。

  宝宝长牙了,小牙很可爱,同时也很锋利。宝宝一直很乖的,很少咬我,但是每次宝宝吃奶时小牙就会磨到我的乳头根部,所以自从宝宝长牙以来我的乳头就没有真正的好过,宝宝半天不吃奶伤口处就会结痂,但是宝宝一吃奶结的痂就会被奶水泡软然后用宝宝的小牙磨掉,所以每次宝宝吃奶都会有针扎般的钻心的疼痛,也曾想过就此给宝宝断奶,但是看着宝宝贪婪的吸允奶头那刻的满足劲儿,我的心就软了。心想只要宝宝好,当妈妈的疼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一向是脾气比较急、做事情比较没有耐性的,但是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我的脾气早已被宝宝磨没了,耐性也一点点被宝宝磨练出来了。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当妈妈真的很不容易,但是为了宝宝妈妈们又是什么苦都愿意吃、什么累都愿意受、什么形象都愿意牺牲的。我相信每个当妈妈的都跟我一样,为了宝宝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

  妈妈的爱像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温暖。

  妈妈的爱像一泓清泉,即使心灵岁月的风尘蒙沙,也能让你清澈澄净。

  妈妈的爱像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

  我不奢望以后宝宝要怎么报答我,我只希望我的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感想: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女性,她为了子女付出了一生的心血和汗水,却毫无怨言;母亲是可敬的,没有她将不会有我们的今天,母亲是可爱的,是她含辛茹苦一点一点的把我们拉扯大,母亲是至高无上的,没有任何的感情比得上这种血浓于水的爱.我爱母亲,爱她的无私,宽容,博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