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8 11:04:43

说两句

  导读:男人越活越自我,越有个性,经过努力,他们的钱包越来越鼓了,社会地位越来越高了,也更成熟更吸引女人了。婚后,男人增值了!

  结婚后,男人增值,女人贬值?

  一旦从爱情走入婚姻,男人们往往觉得完成了一项任务,“鲜花”到手了,“牛粪”踏实了,从此很少再纠缠于感情,而是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在工作事业上,或者猪朋狗友上。

  男人越活越自我,越有个性,经过努力,他们的钱包越来越鼓了,社会地位越来越高了,也更成熟更吸引女人了。婚后,男人增值了!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女人呢?柴米油盐酱醋茶,老公孩子团团转。男人有更多的精力投入事业,女人则要把原本投入事业的精力转而投入家庭。男人是越活越自我,女人则是越活越为别人活着。

  男人是物质上精神上都富有,女人则是财色两空。女人婚前是公主,婚后是黄脸婆,贬值了!

  婚后,做一个魅力女人!

  从生理的角度来说,人活着都是在逐渐“贬值”,婚后女性没有少女粉嫩的肌肤、曼妙的身材、旺盛的活力。但是在心理上,我们可以实现自我升值,因为结婚的女人更加懂得生活,更有深度和内涵。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幼稚的小姑娘遇事总是轻浮急躁,而一个幸福的已婚女人则会显得从容优雅。

  贬值还是增值,关键取决于女人自己。你也许不再年轻,岁月无情地夺去了你的姿色,但你懂得用内在的魅力来弥补外在的衰老。

  如果甘于平庸、放任自流,岂有不贬值之理?一个有自信、有思想、有情趣、有气质、有品味的女人,谁敢说你贬值了呢?

  女人婚后怎样“增值”?

  (1)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增值,不是增“钱”,但是,离不开钱。女人的独立和自由,首先来自于经济。当男人觉得他在“养”你的时候,他怎么控制你摆脱你,都是理直气壮。当一个女人有能力养活自己的时候,即便将来扑朔迷离,也不会心生恐惧,因为拥有坦然面对变数的资本和力量。

  下面说的几条,都依赖于经济基础。想做美容能美的起,想买衣服能买的起,想培养爱好能爱的起,想看的书能看的起,想去的地方能去的起,想交朋友能交的起……想想,这一切都离不开经济的独立,仅有一颗追求的心是不够的。

  (2)拥有自己的工作事业,不和社会脱轨。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工作是经济的来源,但是,不仅仅为了赚钱。女人在家庭中的贡献,往往没有“成就感”,因为老公常常把你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甚至毫不珍惜和感恩。但是,女人在工作中,可以得到充分的肯定,更会增添自信。

  事业也能保持女人和社会的不脱轨。最可怕的是家成了围城,自己也成了井底之蛙,没有机会开阔眼界。女人如果把老公孩子当成全部的“事业”,事业成功的几率是很低的。

  (3)女为悦己者容,也要为己容。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贬值,是从年龄开始的,是从外表开始的。没办法,以貌取人是人之常情。但是,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在婚姻里灰头土脸地老去,只是自己的选择。很多女人结婚前很注意打扮,讲究自己的仪容,但是结婚后却变得邋遢了。

  我们无法改变岁月沧桑红颜消逝,但是我们有权利使自己清爽干净,有权利打扮的大方得体。要学会保养自己的肌肤,忙里偷闲贴个面膜做个美容,让自己看起来神采奕奕。

  衣着不一定是名牌,不一定很昂贵,但是适合自己的肤色体型和气质。漂亮的女人赏心悦目,男人们也会以拥有一个有品位的美丽太太而自豪吧。

  (4)善待他人,但是也不刻薄自己。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一些离了婚的女人,往往会后悔:“我从前太傻了,不舍得吃不舍得穿,花几百块钱给他买衣服,自己从来没穿过上一百的衣服,精打细算,为家庭计划未来,却没给自己留下后路……”

  女人对老公好、对孩子好,当然无可厚非,但是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牺牲自己。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爱自己。你若不对自己好,谁又会对你好呢?结婚并不是怠慢自己的理由,婚姻也并不是造就黄脸婆的罪魁祸首。

  (5)养成读书的习惯,吸取知识营养。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喜欢看书的女人,一般是比较有内涵的人,而且也容易有好的心态。读书,并不全都是专业的科学技术知识,更多的是生活的“知识”。

  一本好书里有着很大的智慧,女人要善于从书中获得智慧,领悟哲理,通过别人的故事和经验,提高自己的素质修养。读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学会安静,学会思考,学会品味快乐。当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女人就会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痛苦。

  (6)一辈子都要保持学习的热情。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与上一条同理,学习,不一定是指学习专业的科学技术,而是指生活各个组成部分都需要学习。现代社会,“保鲜期”越来越短,知识如此,爱情如此。

  如果不想被竞争大潮所淹没(与同行的竞争、与第三者的竞争),不想危机重重四面楚歌(经济危机、事业危机、婚姻危机等),那么,必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自我增值型女性,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7)他有他的世界,你有你的圈子。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女人最危险的行为,就是一旦遇到自己心仪的男人后,变成了一根没有气脉的柔弱无骨的青藤,紧紧的缠绕在男人身上。这种爱很可怕,不仅丧失自我,让爱情贬值,也会让男人窒息。

  你的生活中全部的内容都剩下一个他,如果你是一个男人,你害怕吗?所以,女人不要做易碎的花瓶,不要做男人的点缀,自尊又自强,独立又美丽。试想,当女人的价值被牢牢束缚在一个男人周围,只有不断缩水的可能,没有任何提升的空间。

  (8)远离“婆婆妈妈”,拒绝做怨妇、泼妇、悍妇、长舌妇。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婆婆妈妈”,这个词就是从女人的特点而来的。在男人面前总是喋喋不休地重复类似的话语,恰恰说明你的思想简单而乏味。不要整天为鸡毛蒜皮的琐事抱怨,上帝其实真的是公平的,不要以为你是天底下最痛苦、最委屈、最累的人。

  每个人都会遭遇烦恼,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但是智慧的女人,懂得巧妙地化解困难,微笑着等待阳光,懂得在简单和平淡中寻求满足,发现快乐,收获幸福。

  (9)培养爱好,懂得制造生活情趣。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情趣是一个女人必须要具备的,当你发现自己每天只知道东家长西家短、看肥皂剧,你就要好好的照照镜子了,因为这样的形象,注定在男人眼中是索然无味甚至很反感的。

  培养一点兴趣爱好吧,读书,音乐,书法,绘画,舞蹈,瑜珈,朗诵,摄影……随便什么都行,藏纳才华,如同陈酒,愈酿愈香,愈香飘得愈远。生活也因此变得生动、充实。

  (10)拥有知心朋友。

  必看!聪明的女人结婚后怎么活?

  男人任何时候都不缺“猪朋狗友”,总是可以尽情聊天喝酒,但是女人婚后常常是“孤家寡人”,以前单身时的“闺蜜死党”,因为各自忙家庭忙老公忙孩子,而很少联系,越来越疏远。

  所以,女人越来越闭塞,越来越孤寂,一旦忧伤失落,没有人可以倾诉,没有人鼓励和安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