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七款美食养出水嫩健康容颜!

来源:37度格调 2018-06-07 18:32:37

说两句

  1、蓝莓类:超级抗氧化剂

  夥伴食物:红葡萄、草莓、樱桃、蔓越莓、覆盆子、黑莓,以及其他

  蓝莓的外型虽然小,营养威力却非常大,也比其他蔬果含有更多强而有力、对抗疾病的抗氧化剂。蓝莓的功效包括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并且有助於维持健康的肌肤,缓和皮肤松弛下垂和眼袋。

  保养技巧女人永远年轻漂亮蓝莓含有高量的抗氧化植物性营养素,在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老年失智症、癌症,以及黄斑部退化和白内障等退化性眼疾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同时也证实有助於减少乳癌的发生率。蓝莓可以舒缓腹泻和便秘,还可以减轻消化系统的发炎症状。而蓝莓也可以降低出血性大肠杆菌,促进泌尿道健康。

  2、柳橙:维生素丰富,吃比喝更有益

  夥伴食物:柠檬、葡萄柚、其他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及其他重要的营养素,如类黄酮、果胶、叶酸、柠檬油精,在降低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许多研究发现,柳橙可以维持心脏健康,并且预防癌症、中风、糖尿病,以及许多慢性疾病。

  柑橘类水果从里到外都有营养价值。柳橙果肉所含的维生素C浓度,是果汁的10倍,因此,吃新鲜柳橙比喝果汁更有益。不过,维生素C溶於水,无法留在体内,所以最好每天从饮食来源中补充,使细胞和血液中的维生素C维持在适当浓度。

  柑橘类水果的白色衬皮含有大量果胶,在降低胆固醇、稳定血糖方面,效果显着。食用白色衬皮是增加果胶摄取量的简单方式,也可以顺便挖一点果皮,摄取柠檬油精。柑橘类水果的果皮含有许多营养,但如果要吃果皮,记得先仔细清洗,或者最好买有机的柑橘类水果。

  3、番茄:富含茄红素,好处多得说不完

  夥伴食物:红西瓜、红葡萄柚、柿子、木瓜、红心芭乐。

  茄红素是类胡萝卜素家族的成员之一,是赋予番茄红颜色的色素,也是番茄能够促进健康的主要功臣。

  番茄对预防摄护腺癌的效果特别突出;而愈来愈多的研究显示,番茄对降低乳癌、消化道的癌症、子宫颈癌、膀胱癌和肺癌的风险也有某种程度的帮助。番茄中的茄红素、维生素C和潃J萝卜素都是极佳的抗氧化剂,加上丰富的钾、菸硷酸、维生素B6和叶酸共同作用,可以维护心血管的健康。

  茄红素和其他营养素结合在一起,能够增加皮肤的防晒能力。换句话说,它就像体内的防晒乳液。此外,茄红素也可以间接降低罹患因老化引起的眼睛黄斑部退化的风险。

  4、青花椰菜:强力抗癌武器、素食者的铁质主力来源

  夥伴食物:甘蓝菜、高丽菜(包心菜)、白花椰菜、白菜、青江菜、芥菜、芜菁。

  >>>养颜有术 中医美肤四秘方让肌肤水水嫩嫩青花椰菜和同属十字花科植物的夥伴食物,是对抗癌症威力最强大的武器,特别是肺癌、胃癌、结肠癌和直肠癌。青花椰菜的摄取量愈大,罹患结肠癌的机率就愈低。此外,青花椰菜也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能力,降低白内障的发生率,强化心血管的健康,强化骨骼,防止先天缺陷与畸形。青花椰菜是目前已知含营养素密度最高的食物之一,但是卡路里却非常低;它也是素食铁质的绝佳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青花椰菜含有会导致甲状腺肿大的物质,不宜过量摄取;但一天吃两杯是绝对安全的。

  5、南瓜:富含类胡萝卜素(α β)

  夥伴食物:红萝卜、地瓜、橙椒。

  南瓜的纤维含量极高,卡路里低,充满了对抗疾病的营养素,包括钾、泛酸、镁、维生素C和E,纤维的含量也相当高。然而把南瓜推上超级食物处方清单前几名的主要营养素是类萝卜素(包括α和β萝卜素)。

  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具有许多促进健康和对抗疾病的能力。经过证明,它们可以降低罹患许多种癌症的风险,包括:肺癌、结肠癌、膀胱癌、子宫颈癌、乳癌、皮肤癌、心脏病、白内障、眼睛黄斑部退化、保护皮肤和眼睛免於紫外线伤害。

  食物中的β萝卜素有助於预防肺癌,但令人惊讶的是,β萝卜素补充品却无法发挥相同的功效。

  6、野生鲑鱼:提供必需脂肪酸

  夥伴食物:黑鲈鱼、牡蛎和蛤蜊、沙丁鱼、比目鱼、罐装青花鲔鱼、鲱鱼、鳟鱼。

  并非所有的脂肪都有害健康,鲑鱼含的不饱和脂肪酸OMEGA-3,就是身体不可或缺的必需脂肪酸之一,有助於身体制造理想的细胞膜。如果细胞膜的构造不健全,就无法使细胞获得理想的养分,进而使得健康亮红灯;这些健康问题包括:中风、心脏病发、心律不整、部份癌症,如乳癌及结肠癌、糖尿病、气喘、高血压、眼睛黄斑部退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自我免疫系统失调,如红斑性狼疮、风湿性关节炎、过动症、抑郁。

  7、黄豆:最佳植物性蛋白质

  夥伴食物:各种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味噌。

  黄豆富含维生素E、矿物质和植物蛋白,并且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omega-3脂肪酸,最重要的是,黄豆提供大量可以对抗疾病的植物性营养素,如植物性雌激素。

  许多研究发现,黄豆在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和骨质疏松症方面,具有正面的效果,也有助於纾解更年期和经期的症状。黄豆的异黄酮素和人体自然分泌的雌激素功效相似,可以预防与荷尔蒙有关的癌症,例如乳癌和摄护腺癌。

  豆的营养价值被广为宣传後,异黄酮素的补充品立刻上了健康食品店的货架,宣称可减轻妇女的更年期症状。但异黄酮素补充品能否发挥和天然黄豆一样的效果,还是未知数,因此摄取天然黄豆食品应是较安全的。

  如何美容护肤

  1:隔离防晒缺一不可

  防晒和隔离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隔离霜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隔离脏空气和防辐射的功能,相当于一层皮肤的保护膜,同时还可以起到修正、提亮肤色的作用。而防晒霜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照射,从而避免黑色素的产生与积累。盛夏的城市,特别是在日照强烈的户外,污染和紫外线时刻威胁肌肤健康,因此肌肤同时需要防晒和隔离保护,两者缺一不可。

  2:化妆水敷脸

  沾有化妆水的绵片已经不只是轻轻擦拭面部那么简单了,用它来敷贴面部,让柔软的肌肤质感一天天呈现。睡前用最便宜的化妆棉加上化妆水完全浸湿后,敷在脸上20分钟,每周3次,你的皮肤会有想不到的水亮清透喔!

  3:每周按时去角质

  去角质能够帮助肌肤深层洁净,让肌肤回复光泽与美丽。为了能让肌肤老化的角质脱落,以及促进后续美白产品的吸收,我们一定要每周按时去角质。我们可以选择磨砂膏等简易的产品,也可以选择清洁面膜等,如果双重去角质的话效果更好。

  4:美白需要“内外补水”

  日常生活中,我们用保湿面膜、精华液和面霜让肌肤保持滋润的状态,可是你知道喝水也可以美白吗?每天喝8杯水,不仅可以为肌肤补充水分,还可以帮助肠胃排毒。内外兼顾,吹弹可破的白滑蛋肌指日可待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