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正确的基础护肤步骤及顺序

来源:女人化妆技巧 2018-06-07 18:23:42

说两句

  我们每天都在美容护肤,你知道美容产品应该怎么用吗?今天小编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一下。大家认真看过来,不要让我们每天的辛苦护肤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正确的基础护肤步骤及顺序(常规理论)

  宗旨:按护肤品的质地从稀到浓使用。

  卸妆—清洁—水—眼霜—精华—乳液/面霜—防晒—隔离

  一 、卸妆

  重点中的重点!卸妆不对,保养白费!

  常见有两种错误的卸妆习惯:

  疏于卸妆和卸妆过度。很多姑娘没耐心和精力仔细卸掉粉底、眼影、唇膏以及顽固的睫毛液等,甚至带着残妆就上床抱头睡大觉。长此以往,肌肤不崩溃才怪!

  还有的姑娘什么也没涂也天天卸妆,甚至卸两次。中性、油性皮肤耐受度高还好,但干性肌肤、敏感性肌肤脆弱,天天卸妆,过度清洁容易引发很多问题。

  建议,化妆的姑娘再累也要坚持天天卸妆,不化妆的姑娘据自己皮肤类型,每周定期卸妆。

  1.一点妆不化就不用卸妆了吧?

  就算连隔离都不涂,也建议适度卸妆。油性、混合性、中性皮肤可每周1-2次,干性、敏感性皮肤可每周1次。要知道有时空气的脏东西和皮肤分泌物融合在一起,不比化妆品容易清洗。双重清洁,面部更干净。长时间坚持定期卸妆,可以使皮肤变的更细致哦~

  2.我只涂BB霜防晒霜隔离霜,要卸妆吗?

  使用防晒、隔离产品,尤其是具有修饰肤色、防水功能的产品的一定要卸妆。如防晒系数高、强调抗水抗汗的防晒产品都会比较粘腻,洗面奶洗不干净,从而残留引发皮肤问题。不过有的BB霜、防晒霜很清透温和不防水,直接用清洁力强的洗面奶就能洗,这需要辨别力了。分辨不清的姐妹们,保险起见还是卸妆吧~可选用温和的卸妆水清理。

  3.卸妆不会对皮肤有伤害么?

  正确的卸妆对皮肤是没危害的。只是因为卸妆后要再用洗面奶洗脸,两次清洁。如果清洁力都很强,长期过度清洁,才会引发问题。姐妹们只要把握度就行了。相反,不卸妆的后果严重多了!黑头、粉刺、毛孔粗大很多是脸没洗干净造成的。

  4.我每天用洗面奶多洗几次不就完了么!

  洗面奶跟卸妆产品是2类东西,化妆品单靠洗面奶是洗不干净的,容易残留。洗面奶是绝不能代替卸妆产品的。MM既然愿意多洗几遍脸,还不如少洗一次脸,多卸一次妆呢,时间上都是一样的哈!

  二、清洁

  这个就用到洗面奶了啊。作用就是可以洗干净皮肤并且不伤害皮肤。选一个在功效上大概适合自己的,只要自己用的舒服并且洗的干净不伤皮肤,就好了。

  但是功效~去皱?美白?去痘?呵呵,别太指望哦。因为添加了再多的优秀成分,脸上停留短短的一分钟,还没发挥效用就洗掉了。坚持个一年两年的,才会有一点点效果。靠洗面奶来改善皮肤内在问题,我想还是不大可能的吧!~洗脸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分钟,洗脸时不要按摩太久,手法要轻柔,以免刺激皮肤。

  PS:第一跟第二步骤没做好,会造成:满脸封闭性粉刺(摸上去一小个一小个的东西,不痛不痒。)、痘痘、暗黄、敏感等让你吐血郁闷的事情。

  三、爽肤水

  15岁以上的MM就应该用化妆水了!水可以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后续的精华~乳~霜。还有一个重要作用:二次清洁,帮助恢复皮肤的酸碱值。很多人用水的时候,往脸上胡乱一拍就完了,我觉得这样跟没用没什么两样。

  用水的时候,分为两步骤:

  第一遍可用化妆棉,先用水把化妆棉浸湿,然后顺利肌肤纹理轻轻涂,这样在保证化妆水本来滋养功效的同时,还可以温和清洁肌肤表层角质和未洗净的洗面奶哦,

  第二遍,及三四五六遍,直接使用清洁干净的手,按压吸收,直至吸收不进为止(伊伊一个月一般要使用两瓶爽肤水,你可以对比一下,自己一个月用了多少水呢?)

  四、眼霜

  大家觉得眼霜是中老年人的专利,这是不科学的。在国外,满18岁的MM是一定用的。很多姐妹不是觉得眼霜没必要用,就是等眼睛出现问题了才想到用(比如说黑眼圈、眼袋等等)。

  注意:很多MM经常发问哪个眼霜去这个效果好,去那个效果好!哪个效果好呢?答案应该是没哪个吧。千万不要等皮肤出现问题了再想着补救,护肤品的最重要最用不是补救,是预防!就算你眼部没什么问题,也应该用些补水、抗辐射的眼霜!

  建议:22岁以上MM一定要用了!等到失去以后,就追悔莫及了。

  五、精华素

  同样,精华素也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不要等皮肤出现这种那种问题了,再想着用。精华素是一个集中护肤品精华成分的东西,在面部没问题的时候,可以选补水的。再想改善多种问题的时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比如说:我又想美白又想收毛孔怎么办呀?那可以选美白的水乳,配一个毛孔的精华素。这样2样都有,又不耽误!个人建议:22岁以后有条件的要用了!

  六、乳液或面霜

  一般同一个系列的乳液和面霜,乳液偏水质,面霜偏油质。别的问题就不用多说了,这个大家都会用滴,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了啦。

  很多姐妹在问,夏天用这些有点难受,可以只用水吗?答案是否定的,乳液及霜最大的功能在于形成一层保护膜,既可以封锁滋养皮肤,又能防止水分的快速流失。一直补水一直觉得干的姐妹们,可以考虑下是否乳液或面霜该换换了。

  七、防晒

  防晒有多重要,小编就不重复强调了。主要解决下姐妹们常见的疑惑。

  1是步骤问题,用在乳霜之后。

  2是防晒产品没有护肤功效,不能代替乳液那步。

  3是防晒之后记得要卸妆,不要偷懒。

  4是防晒指数,最好根据自己的情况买两种以上防晒品替换。

  低倍数的产品日常使用,spf15即可,选择较大包装。出行或海滩等场合选高倍数的,spf50够了。因不常使用,尽量选择小包装产品。

  面部使用低倍数产品,身上可使用较高倍数的产品。

  另外,脸部爱出汗的人应选择抗水抗汗型产品。

  八、隔离

  隔离室介于护肤和彩妆之件的步骤。虽然我们呵护皮肤已经到了小心备至的程度,但彩妆、空气中的尘埃、阳光中的紫外线以及各式各样的污染仍令人猝不及防。特别是对于经常使用电脑的MM,如果没有适当的保护,肌肤很容易产生色素沉积、细纹及早衰。

  隔离霜成分中大多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因子及高浓度的营养滋润成分,如绿茶成分、精纯维他命E等,抑制自由基产生的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老化,使肌肤在薄薄的呵护下同时拥有完整的保护,令肌肤在面对电脑时变得安全而且轻松。

  很多隔离有防晒效果,嫌麻烦的姐妹可直接选防晒指数高的隔离防晒霜。

  如果两者都用是先防晒还是先隔离?

  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隔离是彩妆的第一步,所以小编建议先防晒,再隔离。

  护肤就是一个探索的过程,每个人都应该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我们的皮肤,自己做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