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4个好习惯让你轻松学理财

来源:大信财富 2018-06-07 17:33:33

说两句

  理财,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实非易事,尤其是家庭理财,对维持家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如何做好家庭理财呢?几乎是见仁见智,有的家庭崇尚开源,有的家庭喜欢节流。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个计划,家庭理财也是如此。做好家庭理财首先应计划好,然后再开源节流,做到“忙中有序”。制定家庭理财计划也并不难,认清三个要点,就能轻松做好理财。

  第一,配置好家庭存款资金

  虽说理财,已成为现今民众饭余茶后热议的话题,民众理财意识增强,理财需求增多,与此同时市面上的理财产品数量也是日益剧增,所以,第一步要先配置好家庭存款资金。

  首先留下一部分活期存款资金作为家庭备用金,一般为3-6个月的家庭月支出,以备不时之需。然后剩下的存款资金可以选择一些收益高的理财产品,比如银行理财产品、基金,或者是市面上收益较高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等。

  第二,利用好家庭每月的结余资金

  每个家庭都要对每月的收入和开支情况了如指掌,每月大概结余多少资金,然后再考虑如何利用好每月的这笔结余资金。建议购买一些理财产品,一是避免养成乱花钱的习惯;二是做长期投资理财,收益比较稳健,比存活期高。剩余的资金可以存入银行活期或定存中等等,累计到一定数额再做灵活配置。

  第三,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家庭理财状况

  家庭的收入及支出情况都会不定期地出现变动,而且理财市场上的政策及理财工具也都在变化,所以每个家庭都要定期或不定期地检查家庭的理财状况,是否仍符合目前的家庭实际情况,家庭新的理财目标又是怎样,然后再调整家庭理财方案,这就是第二点提到的资金“灵活配置”,可以用于消费,或者投资新的理财产品。

  另外,我们还要养成理财的好习惯

  ↓

  第一,记账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记账能够遏制消费欲望,也有助于了解个人或家庭财务状况,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浪费。

  记账的好处就是让你清楚的知道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哪些钱是必须支出的、哪些是浪费的,可以做个修正,这样既可以节约开支、又能更理性消费。

  现在网上有很多记账APP,随时随地都可以记录消费状况,非常方便,你们也可以试试看,但重点是一定要坚持记下去。

  第二 ,储蓄

  任何一项投资前都得有本金,所以每月工资一到账先拿出10%~20%资金出来强制储蓄,再考虑支出。有人会说太少了,但即使这么少,还是有一部分人没办法存下来。

  有一次在外面吃饭,听到两个男孩子的对话:其中一个A说:昨天发的工资,还了上个月欠的债,交了500元房租,还剩500元,现在才月中,这个月又得借钱了。

  B问:你一个月3000元,刚发工资就不够了,钱都花哪去了?A说:上个月打游戏输了,和同事借了2000元。每个月都想存钱,每次发完工资都不知道钱花哪去了,再这样下去真娶不到老婆喽。

  现实生活中,像这样的人很多,要么吃了、要么玩了,总是不知不觉就把工资花光了。所以储蓄一定要先储蓄再消费。

  有人说:“收入—储蓄=支出”与“收入一支出=储蓄”是一样的,如果按数学的角度确实是一样的,但按理财的角度完全就是天壤之别,如果按后者,有就存,没有就不存,那就会和我举例的A一样,不但存不到钱,还有可能负债。

  想要达成储蓄,就要放弃一些不必要的消费,比如:打牌、打游戏等,一定要有取舍,以达到预期。

  建议用一张闲置的银行卡专门用来储蓄,如果觉得银行的利息太低,也可以买货币基金,每个月坚持购买就可以了。

  但这张卡不要开通手机银行,主要是怕控制不住自己把钱花掉。而且不到万不得已的大事,也绝不动用这笔钱。

  当你存够了第一笔1万元的时候,你会发现第2个、第3个1万……会接踵而来,不信你就试试看。

  第三 ,预留

  预留的这部分钱,存款不多时,建议直接存余额宝吧,利息也比存银行高一点,而且随时可以取用很方便;因为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外上班的,工作会经常更换,收入不稳定,为了不让我们在突发事件面前手忙脚乱,我们必须预留一部分资金,建议预留3~6个月的全家人的生活费,以应对不时之需。

  第四 ,投资

  触手可及的投资有很多,比如基金、股票、国债、保险等,但用于投资的这部分钱,一定是扣除每月的储蓄和必须支出的资金之后的钱(比如:房租、房贷、生活费、孩子学费等),剩下的钱再进行投资。

  我们大部分人都没有什么理财经验,不可能所做的投资都能够获利,所以用于投资的这部分钱(扣除每月的储蓄和必须支出的资金之后的钱)也要规划一下。

  投资是一件神奇的东西

  再赔,它也只能输掉你手头的

  但一旦赢起来,它能不受限制地翻番

  理财的目的就是让生活变得更好

  不要追求一夜暴富

  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理财

  稳稳当当,实现财务自由不是梦

  那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