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理财找到对的方法很重要

来源:瑞刷 2018-06-07 17:32:38

说两句

  调查,发现在25岁以上的已婚人群中,83.2%的夫妻矛盾诱因是金钱,但金钱只是诱因,大多数家庭对金钱的使用规划不够合理,才最终导致家庭矛盾的产生。

  为大家操碎了心的宇宙无敌美少女小瑞特地送来一份家庭合理理财的小妙招供大家使用,只希望大家都家庭和美,毕竟共建和谐家园,人人有责嘛

  共同决策,分工执行

  决策和执行是两回事,中间隔着明确的界线。在做投资理财决策的时候需要夫妻二人共同参与,还可以和家中长辈商议,在执行的时候则各司其职,比如,有人处理投资,有人处理账单,根据彼此的兴趣、擅长来分工。

  让数字说话,不被情绪支配

  在进行财务问题讨论的时候,用数字说话,不要被情绪支配。

  当另一半的消费可能干预你们储存的紧急预备金或其他基金时,要讨论的是在这种状态下,目标还能如何达成,而不是集中火力忙着攻击另一半的不当消费。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分别写下5~10个愿望清单,再放在一起比对,重叠的愿望就是可先摆放资源的重点。

  允许部分金钱自主

  夫妻双方都有固定收入的话,彼此允许对方薪资中一部分留作自己用。夫妻要有一个共同账户处理家庭必要支出,同时也要有个人“小金库”供自己运用,这个小金库不必太大,例如经常要参加应酬的丈夫可以自己支配一些烟酒钱社交费用。

  记账!记账!记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记账的主要目的一来能帮助你们控制消费,合理支出;二来让你们能清楚了解家庭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在保证生活质量的同时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此外还能尝试了解你们的风险偏好,为投资做好准备,所以记账是做好理财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坚持很重要。

  定期开会总结

  理财是一件需要长期持续的事,每隔一段时间夫妻二人都应该坐下来开个会,检视现阶段的财务状况,及时纠正理财误区,确立下一阶段的财务目标。

  强制储蓄

  需要计划每月拿出10%的收入进行强制储蓄,积少成多。

  最好作为养老资金、教育资金进行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存款要货比三家

  虽然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低于CPI涨幅,但执行利率可较基准利率大幅度上浮,如果选择银行得当,存款收益仍然可跑赢CPI。

  不过,在家庭中也不可将资金都闲置在银行里,建议在留足生活应急资金后(3-6个月的家庭开支总额),将剩余资金做适当理财。对于每月的家庭结余,则可作为养老资金、教育资金进行储备,可选择基金定投之类的投资方式。

  关注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产品

  多数人士建议投资者,目前投资,应当拉长持有期限,提前锁定较高收益,最好尽量选择中长期的高收益产品,按照目前的情况,可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同时,也可以适当关注各大银行发售的净值型开放式产品以及结构性理财产品,以博取相对较高的收益。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永远记住这句话:“把你的财产看成是一筐子鸡蛋,把它们放在不同的地方:万一你不小心碎掉其中一篮,你至少不会全部都损失。”

  一定要把闲置资金多做几家的理财产品,靠谱的多投一些,不确定的少投一些,不靠谱的直接拉黑,注意防范风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