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中年家庭如何理财 ?

来源:抓米看金融 2018-06-07 16:50:52

说两句

  人到中年,通常是家庭稳定,财富收入也达到一定基础。在这个全民理财的时代里,他们都想参与其中,也尝试一些时下热门的理财方式,来让自己的家庭资产得到增值。

  不过也因为人到中年,许多家庭还上有老下有小,所以在理财方面家庭都多以稳健的理财产品为主。那么应该怎么样来进行理财,如何挑选理财产品,才能让家庭财富实现稳健增值呢?

  应急准备金家庭必备

  工薪族在理财的时候,首先需要考虑到的就是家庭的必要生活保障。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表示,在理财之前,一定要提前预留一笔钱作为应急准备金,通常预留3-6个月的基本生活支出即可。

  一方面,是为应急家庭面临突发状况,另一方面让家里多一笔流动性强的资产,在遇到紧急情况之时,不至于造成太大的经济压力。

  理财师建议,为保障这笔资金的高流动性,可以货币基金或银行活期存款的方式持有,不仅随时可取,并通过货币基金的方式持有还能每日计算收益。

  诚实面对家庭资产风险承受能力

  所谓风险承受能力,即个人及家庭在理财过程中能够承担的最大风险范围,也就是说,当理财出现状况导致资金亏损时,家庭资产能承受多大的损失能不至于影响到家庭正常生活。

  所以在进行投资理财之前,一定要将家庭资产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收支情况等进行综合衡量,再挑选出最适合的理财产品,实现家庭财富稳健增值。

  家庭理财稳健为主

  家庭理财因需要承担的责任更多,所需考虑的东西越多,所以大部分中年工薪收入家庭,都偏向于选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如银行理财、国债等。

  一方面,这些理财产品有的收益丰厚可观,有的收益虽低但信誉度却极高,但都以稳健为主,家庭财富通过配置这些理财产品,可实现稳健增值。

  制定长期的理财规划

  理财规划十分重要,中年家庭中,有小孩,有老人都需要照顾。并且自己随着年岁的增长,还需要为自己的养老作出长远的打算。

  理财师认为,基金定投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可每月固定从结余资金中抽出一笔钱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持有,可作为孩子的教育经费、未来养老费用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