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该如何规划投资理财?

来源:聚易祥集团 2018-06-07 16:46:21

说两句

  一、2018年低收入家庭如何投资理财?

  低收入家庭,说起来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范围,换句话说就是,多少收入算是高收入呢?或许就拿海钜君的情况来说,一年不多,除掉各种花费,所剩无几,对于这样的家庭情况该如何投资理财呢?

  第一、准备一个账本

  记账的好处,第一,可以学到怎么花钱,必要花的不必要的花的,心里都很清楚;第二,可以让思路变得更加清晰,脑子里面转动的一些想法也和这记账一样有了条理。准备一个账本最初也是最大的意义,就是教会你怎么用钱。

  第二、积极的进行储蓄

  每月工资发下来,做好规划后,留一部分存着,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可以考虑做银行定期存储,虽然现在定期存储的利息很低,但是存了定期以后,可以防止自己乱花钱,这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很重要,做一部分定存,积少成多,过一定时期后,会积攒到一大部分钱。

  第三、减少不必要的人情开支

  这个大家都清楚怎么回事,谁也避免不了,不过可以注意一下,好好规划,减少不必要的人情开支,该花的一定要花,不该花的就剩下来,好好梳理一下,有时候一个月的吃喝花销很多是不必要的,可以考虑减少这些不必要的浪费。

  第四、学会勤俭持家

  平时家庭开销,一个思路:能省就省。家庭的零用钱都是放在余额宝中,随取随用,余额宝有利息,虽然不是很高,但是暂时用不上的钱,多少也能赚点。

  第五、还可以进行投资

  如今,互联网理财类产品开始渗入到了每个人的生活中。可以选择买一些高收益理财类的产品,进行投资理财,这种方式不仅能带来相应的利率,还可以积少成多。

  二、2018年中产阶级家庭如何投资理财?

  1、了解自己手中的资产情况,明确自身的理财目标

  第一,明确个人或家庭目前的资产情况,如房产、存款、保险、理财占比等等。这样可以帮助你在保障生活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有的放矢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工具。例如家庭资产中若绝大部分都是房产,那么在后期就可适当增加其它方面的理财投入。

  第二,明确个人或家庭的未来收支情况。根据目前的收支情况和未来可增长空间,计算出未来的资产所得,可以帮助你明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更为科学地制定理财规划。

  人生有不同的人生阶段,不同的人生阶段有着不同的人生目标,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家庭的承受风险能力,收入能力都不同,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所处的人生阶段,条件水平,定一个合理的理财目标。

  2、判断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

  这点很重要,只要判断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因为市场上没有最好的理财产品,只有最适合的理财产品。

  3、配置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目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五花八门,但归总起来,中产家庭主要涉及的还是房产、债权、股权、保险、互联网理财这几类。对于手头现金较多的投资者来说,优化家庭理财除了购买楼房、地皮这种实物类资产外,还可以选择稳健型理财来增加收益。

  三、2018年高净值家庭如何投资理财?

  高净值人群资金相对来说比较充裕,基本上都是理财的高手了,海钜君作为一个低收入家庭没什么好说的,整理一些个人觉得比较有道理的,供大家参考一下。高净值人群的理财规划应该从以下几点让资产保值增值。

  资产保值增值包括以下几点:

  1、房产

  高净值人群大都聚集在"北上广",相比其他二三线城市,大都市房价因为供求关系还算坚挺,因此持有房产是很好的选择,建议拿出一部分的资产进行投资,一方面自住,另一方面也可以保值增值。

  2、理财产品

  实物资产保值了,金融资产也要实现增值,比如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尽量挑选投向比较安全稳健的,如国债、央行票据等,金融资产还可以选择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3、股票

  选对了理财产品,也就是保障了收益,高净值人群还可以拿出部分资产作为风险投资,也算是为自己财富增值增加无限可能。技术好的,可以选择股票,技术不好,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不过,尽量挑选业绩好的基金经理。

  4、保险

  高净值人群应该为自己上保险,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保障。比如重大疾病险、意外险、财产险等等。一旦发生状况,又符合理赔范围,可以最大程度地减轻损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