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女人该怎么理财?

来源:郧阳婚指南wedding 2018-06-07 16:43:57

说两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金融业的发展,人们对理财的欲求越来越高,而女性在社会与家庭地位的逐步提升,“女人理财”也渐渐地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女人理财,是指女人用先天的聪明才智和后天的知识培养,把自己或家庭的财产,有计划性地规划,达到升值目的。那么,女人婚后怎么理财?

  如今,多数女人已经从洗衣、做饭、带孩子的家庭主妇转变为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者,这在男女平等思想之外无疑是对女人地位提升的一个重要保障,“领导”已成为现代社会多数男人称呼妻子的流行语,实则也名副其实。

  论一个会理财的女人对男人的重要性?娱乐圈明星中就有很多典型的范例。

  鲍蕾为陆毅资产保值

  比如在江苏卫视参加真人秀“为她而战”的陆毅鲍蕾夫妇。陆毅曾公开表示家里的财政大权交由鲍蕾一手掌握,鲍蕾则表示投资的最大秘诀来自于陆毅对她的信任。鲍蕾为陆毅资产保值,对于投资,鲍蕾说:“肩上的任务蛮重,要不停学习,丰富理财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尽量让老公赚的钱能够保值,最好实现升值。以前的投资更偏于激进型的,但现在更偏于稳健的、长期的投资,买的保险和基金的比例会更多一些。”

  郭蔼明助刘青云拥4亿身家

  还有获得金马影帝的刘青云,背后也有个理财贤内助:郭蔼明。早于1994年开始,刘青云已经将片酬交给当时女友郭蔼明炒楼,1998年结婚后,郭蔼明退出幕前,全职替老公理财。这20年来,郭蔼明进行超过十多项物业买卖,尽管楼市起起跌跌,但刘青云夫妇总能做到低买高卖,全部大有斩获。所以,郭蔼明助刘青云拥4亿身家。

  关悦掌管佟大为的财政权

  此外在虎妈猫爸里的“猫爸”佟大为在现实中也有个财政大臣:关悦。刚结婚时,佟大为仅将一半身家交给关悦,但谎称全部给了她。直到佟大为好友出事需要钱,关悦提议将彩礼钱全数拿出帮忙后,他才深受感动,“从那之后所有的合同、财务我都转给她。我觉得女人管钱会特别仔细。”据报道,佟大为夫妇先后在北京CBD商圈买了公寓,也在北京昌平区买了一栋别墅。

  由此可见,女人怎么能不理财呢?女人理财不代表毫无节制的控制老公的零用钱,也不是把钱放在银行求踏实。在这里,给广大女性提出几点意见:

  1.理财要以家庭幸福为目的,不以资产总额为标准。要时刻记得,女人管钱的目的是为了使家庭充分享受金钱带来的自由,而不是变成金钱的奴隶。

  2.以心中有数为度,只要家中财政大权在手,男人存的小小私房钱,可适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必搜刮太狠。

  3.投资应量入为出,勿好大喜功。家庭需要持有现金量为4—6个月的固定支出,剩下的才能作为投资。家庭需要有一定的保险,年保险费用支出在年收入10﹪左右,理财尽量避免出现负资产。

  4.宜多交流沟通,勿凡事自作主张。家是两个人共同建造的,处处显出对另一半的尊重,才是你作为财政大臣的手腕以及气度。

  拥有好的经济条件的女人不单单是有一定的收入,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合理的理财规划,以保障收入的稳定和增值。如果女人不理财,不能保障收入的稳定和增值,便不会在家庭中拥有一定的经济地位。一生能积累多少钱,不是取决于能够赚多少钱,而是要懂得如何投资理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