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小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来源:当代学前教育网 2018-06-07 16:18:10

说两句

  小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一、活动目的

  1、喜欢参加幼儿园的活动,乐意和同伴做好朋友。

  2、尝试和同伴一起参加音乐活动,体会共同表演的乐趣。

  二、重点与难点

  重点是引导幼儿在熟悉乐曲的基础上根据歌词的内容来表现歌曲。难点是让幼儿尝试和同伴一起表演,体会其中的乐趣。

  三、材料及环境创设

  “拉拉勾”歌曲磁带

  四、设计思路

  小班的幼儿由于年龄较小,因此他们往往是“以自我为中心”的,独自玩、独自表演是常常可以看见的。再加上-个寒假刚刚度过,孩子们彼此之间又有了陌生的感觉。这时候让他们和同伴共同地表演节目.能够帮助他们增进熟悉感。再者“拉拉勾”这首歌旋律简单,歌词也浅显易懂很适合小班幼儿表演,幼儿只需根据歌词很容易地就表现出来。

  五、活动流程

  欣赏——创造——表现

  1.欣赏

  教师可按排幼儿在角落里或者在其他时间里反复听赏这首歌曲,鼓励幼儿在听赏过程中同时做各种动作。

  注:小班幼儿对曾感知过的歌曲是感兴趣的,他们会不由自主地跟着歌词“你呀,我呀”地做做动作,教师应认可幼儿的“情不自禁”。

  2.创造

  (1)让幼儿在听赏歌曲、理解歌词的基础上尝试两个朋友一起表演,在角落里教师应反复播放音乐,鼓励幼儿参与表演。

  注:在角落里这一内容可按排两至三周,最理想的是能让每个幼儿都来参加过。

  (2)设立一个“小舞台”。每次在角落游戏结束后让几对幼儿上台来表演。教师既要点评他们两个特有的表演动作让大家来学一学,更要点评共同表演的乐趣,教师可问:“你们两个一起表演高兴吗?”以此来鼓励每一个幼儿去大胆尝试。

  注:小班幼儿的表演带有很大程度的模仿性,昨天老师点评的某一个动作很可能是明天所有孩子的“仿效产物”,因此善于发现幼儿的创造性,善于挖掘幼儿的闪光点,是教师保持幼儿“创作高潮”的有力武器。教师要利用每一点的“闪光点”来鼓励幼儿的积极性,从中体会两个朋友共同表演的乐趣。

  3.表现

  (1)全体活动中组织幼儿大胆表现自己和同伴的合作,应对每一对幼儿的表演予以肯定。

  (2)两位教师利用“山羊剧团”的表演来展示教师的合作,进一步激发幼儿的表演兴趣,引导幼儿和教师共同参与表现。

  注:可以允许幼儿模仿教师的动作,要应鼓励幼儿用自己的动作来表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