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普通家庭理财的方法

来源:融鑫恒利 2018-06-07 16:11:02

说两句

  投资理财是现代家庭永远需要探讨的话题。有人认为理财只是有钱人考虑的事情,自己是穷人根本不用考虑,其实“穷人”才更应该学会正确理财。那么资金有限该如何去投资理财呢?

  网上流传一份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可以给我们启发。它通过对10万个家庭年薪在50万左右中产阶层的家庭理财方式调查绘制而出。其意义是不管这个家庭发生任何事情都影响不了家庭未来的生活计划。

  标普家庭资产象限图共分为四个象限,一是日常开销账户,金额维持在家庭总资产的10%,为家庭3-6个月的生活费,一般放在活期储蓄卡,或者是随时存取的货币基金中;二是紧急备用账户,也就是遇到突发状况备用的钱,占家庭资产的20%,一般投入保险中;三是投资收益账户,就是我们常说的“生钱的钱”,占总资产的30%,一般放在股票、基金、房产、企业中;四是远期收益账户,是为家庭未来准备的钱,如养老金、教育金、遗产等,占总资产的40%,一般投入保险、债券、信托、蓝筹股、房地产等项目中。

  虽然这份调查是针对中产阶级,但对普通人来说,意义也很大。主要可以给我们三点启发:

  一、不要全投

  所有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富人有一千万可以投五百万,就算五百万亏损了,他还可以去干点别的。穷人有五万,投进去亏了自己就离饿死不远了,所以说要花的钱,就是放在银行,至少要放3-6个月的生活的钱。

  二、保命的钱

  天有不测风云,谁都说不好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说一定要留一部分预防出现紧急情况的钱,比如购买意外、疾病保险,以应对突发的大额消费;

  三、以钱生钱的钱

  这个可以占比30%左右,就是一些收益高的带一定风险的投资,当然这部分可以投资黄金、美元、国债、股票、房地产等等都可以,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收益越高风险越大!其实最稳的还是购买一些数额不是很大的理财产品,把风险散开,同时还能得到收益。

  以上三点,第一和第二是基础,最先考虑的。然后是看个人情况,如果有投资收益高的就做一些,稳定收益低的也要买一些。一定记得基础打牢,然后分散风险投资这样是最合适的。

  当然这个图并不是理财的金科玉律,这些数字只是给大家作一个指引和参考,让我们比较方便地通过投资、消费、储蓄、保险等来构建一个进攻和防守兼备的家庭财务体系。

  每个家庭在不同的生命阶段,各项比例肯定是不一样的,比如单身期在股票、基金等方面的投资比例自然比退休期要高一点,而已婚者则会提前为子女未来的教育金作准备,家庭支柱为自己配置的保险金要高一些,因此必须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上下浮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