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孙俪的7个育儿智慧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7 15:23:43

说两句

  从《玉观音》到《甄嬛传》再到《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一心一意拍好每一部戏,不玩炒作只拼演技。除此之外,娘娘孙俪在养娃方面也颇有建树。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孙俪娘娘的育儿智慧吧!

  /生活处处是教育,小事里见睿智/

  在《芈月传》剧组举行开机仪式时,孙俪带着她的儿子等等一同参加活动,等等拿起一个橘子问:“妈妈,为什么橘子不能拿来就吃,而要剥皮呢?”她认真地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你想要得到的东西,不是伸手就能得到,而是要付出劳动的。”

  等等又问“妈妈,为什么橘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呢?”孙俪对儿子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来慢慢享用的,要懂得珍惜生活的甘甜和幸福。”

  孙俪看儿子不问了,就反问道:“橘子的果肉长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还有另一层用意,你知道吗?”然后她指了指周围的人说:“那是在告诉你,你手中的东西,不能独自占有,不能独自享用,而要懂得与人分享。如果你手中有一个橘子,那就要分给别人与你一起共享。”等等听了妈妈的话,赶紧把橘子分成小瓣,跑去给叔叔阿姨们吃。

  引导和教育就在我们日常生活里。让每一个小细节都能给孩子以启迪,但是作为爸妈,我们必须抱以真心和耐心。

  /世界那么大,我要带你去看看/

  很多爸妈会觉得孩子还小,就算带出去玩,他们长大了也会不记得了,浪费钱也没有用。其实不然。

  孙俪曾经在采访中,这样谈起带孩子旅行的意义:带小孩出去旅行对他的成长特别有利。很多人说带小孩出去旅行没用,他不记得。其实不需要他记得具体事情,很多东西不需要你去讲,他的眼睛看到了,其实他就学到了,这对他心理的映射是特别好的,这种影响是无穷的。孩子看到的感受到的东西,在他的生活中会表达出来,他的感受力会特别强,他会和你聊他看到的东西,而且小孩的视角和大人不一样。

  于是在等等十个月的时候,孙俪就带他去了美国、法国。等等两岁时,孙俪又带他去了泰国,让孩子摸到了大象的鼻子。

  身边有朋友说孩子太小不会记得,但孙俪坚信,只要孩子的眼睛看到,他的心中就会感受到。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她每周带着孩子们去看儿童剧,经常亲自给孩子们画画像;她每晚和孩子们一起读一本书,经常带领等等和小花做亲子瑜伽。

  正所谓“最好的爱就是陪伴”。高质量的亲子陪伴,不仅会带给孩子一份珍贵的童年回忆,而且对营造良好的亲子亲密关系也有着重要作用。而亲子之间亲密关系的培养,又对孩子健全人格以及健康心理的养成,有着不容忽视的影响。

  /做好自己/

  董卿也曾经表达过相似的观点——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很简单,你只要自己先成为那样的人就可以了。

  永远不要轻视孩子对你的学习能力。有一天你会发现,孩子说话的样子像你,走路的样子像你,为人处世的样子像极了你。

  孙俪就曾在等等生日的时候写下这样的话: 你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因为你真的是我们的一面镜子。

  许多妈妈们一定感受身受,当我们一天天看着孩子成长,不仅仅看见,孩子身上的神韵、五官、气质有自己的影子,连说话的语气、行为举止都似乎是我们的复制品,孩子就如一面明镜,照出我们许多优点,但也把我们的缺点放大出来。

  所以一定要从做好自己开始,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很多妈妈会为孩子淘气不肯好好学习而烦恼不已,却忽略了,如果你自己是一个不爱看书的爸爸或者妈妈,你又怎么能让你的孩子成为一个爱读书的人?

  孙俪的那些厚厚的剧本标注,是圈里人尽皆知的。还记得在《那年》那场少奶奶带着大家下地耕种的戏,孙俪自己还加了一个非常接地气的“擤鼻涕”细节,还认真询问了饰演赵白石的任重是不是合适。

  "克制使一个人更自由。"孙俪一步一个脚印地严格执行着对自己的要求,努力而认真地工作和生活,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像谅解自己一样谅解孩子/

  孙俪参加采访时说过,每个人都不是完美无缺,大人犯错时不觉得什么,为何偏偏孩子犯错时父母就不能原谅呢?

  所以在亲子教育中她尽可能让自己变得宽容,她尊重两个孩子,尊重孩子的独立性。即便孩子犯了错误也绝不体罚或心罚,而是通过平等的交流来进行教育。

  /给孩子平等的爱/

  在妹妹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先给哥哥灌输想法,妹妹的名字也由等等来做决定。因为他有参与到组建家庭新成员的过程中,当等等叫着“小花”这个名字的时候,等等也就很自然地接受了“这可是我妹妹“的想法。

  妹妹小花出生后,孙俪夫妇还专门为等等准备了礼物,说这是妹妹小花送给他的。在妹妹的成长过中,也不断通过“妹妹做得真好,都是因为你有个也很棒的哥哥呢!”久而久之,等等也会自然地承担起教育妹妹和照顾妹妹的责任,学会做妹妹的榜样。

  小花出生后,孙俪还让小花穿等等的旧衣服,用他的东西,不会让觉得妹妹用的东西比他好,家里添了新成员后对他的关爱少了。在小花百岁酒的时候孙俪也非常照顾等等的感受,整场酒席开场还以等等为中心。

  有第二个孩子的家庭要关注老大的感受,因为其实老大对妹妹的感觉,也会影响到妹妹的性格。所以孙俪很用心的经营好了两个孩子的关系。给孩子一样的平等的爱。虽然看似简单,实则需要格外用心。相亲又团结的兄弟姐妹们不是凭空而来的,是需要爸妈用心引导的呢!

  /夫妻恩爱就是最好的教育/

  孙俪和邓超秀恩爱也不是一回两回了。比如生日的时候妥妥准时的祝福,画风奇怪的换脸合照,和在邓超当导演的电影里卖力地配合表演。在《跑男》给足面子的参与······

  孙俪还会为邓超拍戏间隙一杯爱心小饮——

  杯子下面压着一张孙俪留给他的纸条:

  “超,把这杯水喝了,去心火,有点苦。”

  一个人的成名虽然具有偶然性,但是孙俪身后无论是对生活还是工作的努力与认真却是有目共睹的。孩子都是我们的一面镜子,养育孩子不容易,却终归脱离不了“用心”二字。

  孙俪的很多育儿观点和做法都有借鉴意义,如果你也觉得有用,也可以用作自身家庭和育儿的小建议!一起做一个用心的妈咪和妻子吧,更要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