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明星们的育儿经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7 15:04:22

说两句

  演艺圈的明星父母有很多,他们因为工作繁忙很难顾及到家庭,今天阿喵来给大家做一期模范明星爸妈的育儿经,看看这些明星是如何在百忙之中教育出优秀的孩子。

  1

  孙俪:认真回答孩子的每个问题

  《芈月传》剧组举行开机仪式时,孙俪带着她的儿子邓涵之(小名等等)一同参加活动后,邓涵之拿起一个橘子问:“妈妈,为什么橘子不能拿来就吃,而要剥皮呢?”孙俪认真地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你想要得到的东西,不是伸手就能得到而是要付出劳动的。”

  等等点了点头,接着问:“妈妈,为什么橘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呢?”孙俪对儿子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来慢慢享用的,要懂得珍惜生活的甘甜和幸福。”

  孙俪看儿子不问了,就反问道:“橘子的果肉长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还有另一层用意,你知道吗?”然后她指了指周围的人说:“那是在告诉你,你手中的东西,不能独自占有,不能独自享用,而要懂得与人分享。如果你手中有一个橘子,那就要分给别人与你一起共享。”邓涵之赶紧把橘子分成小瓣,跑去给叔叔阿姨们吃。

  此外,孙俪认为带孩子旅行是必要的,孩子总是渴望外面的世界。但是,出外旅行不仅要照顾孩子的想法,大人的情绪也很重要。“在外旅行,小孩开心,同时大人也要开心。情绪是互相传递的,把自己做好,自己的气场好了,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2

  张柏芝:从哪里摔倒 从哪里爬起

  张柏芝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照顾孩子就是要给他很多的爱和安全感,但同时自己也会很冷静,比如Lucas走路摔倒了,我一定不会去扶他起来,鼓励他像男子汉那样自己爬起来。”有的家长(微博)见孩子摔倒后哭闹,会说地板怎么不好,甚至带着孩子去打地。而张柏芝会对孩子说:“儿子不要哭,哭的时候妈妈听不见你在说什么。你告诉妈妈,为什么会摔倒?”

  “从哪里摔倒,再从哪里重新来一遍,我会带儿子再原路走一次,再告诉儿子这次没摔倒是因为我们有在认真的走路,下次你再认真的走路时就不会摔倒了。”张柏芝说,这样是为了让儿子再遇到不顺的事情,不会从别处找原因,而是从自身找原因,学会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

  3

  小S:用环境影响孩子

  在舞台上个性鲜明的小S,在教育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理念。她不把学钢琴、拉小提琴等作为孩子的必学项目,唯一的要求是坚持说英文。

  大女儿许俏妞小的时候胆儿小,于是小S就会刻意带她参加朋友聚会,训练她与人的沟通能力,不失时机地带许俏妞出席一些活动,希望能够通过环境自然地影响孩子。小S还曾带女儿摆地摊实践,锻炼她的生存能力。

  4

  马伊琍:不理爱女哭闹掉头就走

  自打女儿出生起,马伊琍就在博客上分享自己的育儿日记,其中的“金玉良言”,还被众多网友称为“育儿宝典”,相互转载马伊琍的心肠“比较硬”,女儿爱马第一天上幼儿园就哭闹,她却头都不回就走掉,躲进车里才开始哭。

  同班的孩子上一两个小时就跑回家,马伊琍坚持把孩子丢幼儿园一整天。对此她解释说,“这样孩子会明白妈妈的底线,哭是没用的。如果你跑回去抱一抱她,那些眼泪就都白掉了。

  5

  赵本山:教子女懂礼貌有爱心

  赵本山说:“我的家教是很严的!我的几个儿女,我都爱!但爱有爱的方法,一是教育孩子懂礼貌、有爱心。孩子几岁时,我就要求他们见到长辈、年龄大的,一定要问好或鞠躬。对人绝对不能盛气凌人,更不能仗势欺人。对公益活动,看见有了困难的,一定要有爱心。三年前,四川大地震,孩子把存下来的压岁钱全捐了。

  二是,爱学习、懂知识。知识让人成长。孩子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成绩不大好。我就把该子拉到老家的破房子里,教育他们,爸爸小时候家里很穷,书都念不起。爸爸的今天,是靠艰难奋斗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没有文化怎么行。

  6

  蒋雯丽:穷养孩子注重品德

  蒋雯丽非常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她曾告诉孩子,不见得要做一个成功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如果讲瞎话,要为此付出很多代价去圆,这样只会更累。

  蒋雯丽还认为家长与孩子需要沟通,一味什么都依或者棍棒相加只会适得其反。现在,她已经跟孩子解释了“孩子从哪里来”、“男生女生是怎么回事”之类的生理问题,还教儿子要如何尊重女性。

  她认为小孩子不要富养,“从小我都是在强调他们要独立,我不能每天陪着他们,家里有专门照顾他们的阿姨,我还要工作,我也会跟阿姨交代,我说他们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让他们自己做,我们能不伸手帮他就不要伸手,因为他每做一件事情都是在锻炼他。我自己也在学习,怎么样做父母。”

  明星们的育儿方法虽然不能适用于每一个家庭,不过是值得借鉴的。父母们应该根据自身家庭情况的不同,找到最适合教育孩子的方法。

  只要是父母,都会用自己认为的最好的方式来给孩子最适合的爱,明星们也是如此,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用心的陪伴最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