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适合新生儿听的音乐介绍

来源:育儿随时学 2018-06-07 14:59:20

说两句

  爸爸妈妈们一直都很重视宝宝的教育,在育儿方面,不仅仅在养,还在于教育。好的教育能够更好的提高宝宝的情商。比如让孩子听听音乐,也是一种熏陶方法,让孩子更聪明。那么新生儿适合听什么音乐呢?

  适合新生儿听的音乐

  在为宝宝选择音乐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孩子在这个阶段,对于音乐的了解非常少,这仅仅是一种朦胧的影响。不过这种影响也对于孩子的情绪熏陶是非常大的。在音乐的上选择上要注意什么呢?

  1.看节奏。为孩子选择音乐,要听一听音乐的节奏,不必看音乐的内容。一般新生宝宝比较适合听节奏缓慢一些的音乐,这些音乐的旋律比较柔和,孩子在享受音乐的时候,就是一种听觉上的享受。在为孩子播放音乐的时候,要控制好音量,不宜太大,音乐的类别也是不限制的,不过更加建议妈妈们为宝宝选择轻音乐。

  2.摇篮曲。在为新生儿选择音乐的时候,我们也建议用摇篮曲。摇篮曲一般有节奏感,节奏也是比较缓慢的。要是不想要用播放的方法,爸爸妈妈们也可以学一些摇篮曲,用哼唱的方法,为孩子唱摇篮曲。新生宝宝最熟悉爸爸妈妈的声音,听到爸爸妈妈们唱的摇篮曲,会感到更为温馨。大部分的摇篮曲都能够让宝宝感受到缓慢以及安静的感觉,能够给予宝宝更多的听觉刺激,让孩子的音乐细胞得到激发。

  3.类似心跳节奏的歌。新生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最接近妈妈的心跳声。孩子对于这个声音会比较熟悉。因此,可以选择接近心跳节奏的音乐,宝宝们也能够更有感触。这种节奏会比较明快。

  宝宝听音乐好处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们就建议进行音乐胎教。在宝宝出生之后,我们也要选择合适的音乐让宝宝听。音乐对于孩子的情绪调节以及健康有很多好处。那么具体表现在哪些地方呢?

  1.稳定情绪。有些宝宝明明孩子哭泣,当宝宝听见一些音乐之后,就会停止哭泣了。孩子的情绪就逐渐稳定下来了。有些音乐也是催眠曲,能够让宝宝更好的享受睡眠。音乐会稳定宝宝的情绪,爸爸妈妈们要尝试多让宝宝听一听音乐。

  2.听觉训练。对于孩子的教育,我们要从多种感官出发,训练孩子的能力。比如在听觉训练方面,音乐就是很好的途径。新生儿听不同人唱歌,听不同节奏的音乐,这样宝宝们的听力也会得到训练,对于音乐有更高的辨识度。

  3.音乐细胞的激发。通过让宝宝多听一听音乐,也是对于宝宝音乐细胞的激发。

  在选择适合宝宝听的音乐中,我们可以选择柴可夫斯基的《胡桃仙子》以及普罗科菲斯基的《彼得与狼》。宝宝们多听一听美妙的音乐,宝宝们能够更好的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相信美好的音乐,对于新生宝宝有很大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