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明星妈妈们是怎样在孕产期保持身材的

来源:瑾璋talk 2018-06-07 14:44:28

说两句

  英国王妃凯特于伦敦时间23日诞下一名男婴,这是威廉与凯特的第三个孩子也是英国王位的第五顺位继承人。神奇的是她产后10小时便出现在了公众面前,这于是又引发出一个喜闻乐见的话题,她是怎么在生完孩子以后偶身材保持这么好的?

  其实,新妈妈们要想在分娩之后迅速恢复原有的身材,取决于三件事,即哺乳、合理饮食、正确的运动锻炼。孕期和哺乳期的新妈妈常常担心哺乳期营养充分会使身材越来越胖,其实不然,孕期和哺乳期控制的好不仅不会增肥,还能帮助新妈妈减去怀孕期间体内累积的脂肪。研究发现,哺乳期女性分泌乳汁,每天大约消耗500卡路里热量,也就是说,大多数新妈妈每天可以比平时多吃500卡路里的食物而不会增重。换句话说,如果每天多吃的食物少于500卡路里,就可以减肥了。研究表明,与用配方奶喂养新生儿的新妈妈相比,母乳喂养的新妈妈在产后减肥更快,臀围减少更多,能够更快地恢复到怀孕前的体重。怀孕期增重很少、营养不良的新妈妈,产后则需要加强营养,保证乳汁的质和量,循序渐进地进行减肥。最好一个月减重 400~500 克,确保母子双方的营养和健康不受影响。

  合理饮食:哺乳的妈妈饭量可以适当减少,但每天必须保证有两袋牛奶、1 个鸡蛋,以及充足的优质蛋白、钙和铁,既能提供妈妈身体所需的营养,也能保证乳汁的质量。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肉,如鱼、虾、鸡、鸭,少用含饱和脂肪酸多的猪肉,也是减肥的关键。另外,多吃深海鱼,其中含有的多不饱和脂肪酸 DHA,对婴儿中枢神经的发育特别重要。沙拉酱、花生酱都是含油脂高的食物,最好少吃。每天要有500~750克蔬菜,保证有一部分是绿叶蔬菜,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保证乳汁质量,使大便通畅,皮肤光洁 白嫩。主食400~500克,量不要太多,避免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 肪在身体堆积。除了粳米、白面,还要搭配部分粗粮,如小米、玉米面、燕 麦,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使大便通畅,皮肤光洁白嫩。应适当控制甜点、零食(蛋糕、巧克力等)的摄入量。每日进食水果250克左右,水果中富含 维生素,有养颜美容、美白肌肤的作 用。多喝豆浆,豆浆中的植物雌激素不仅能养颜美容、美白肌肤,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注意每天以 4~5 餐 为宜,不要一餐进食过多。

  正确的运动锻炼 新妈妈需要进行科学的运动锻炼,但不要急于进行跑步等运动减体重要循序渐进,因为多余的 重量是婴儿健康成长而积攒 9 个月的结果,所以,至少也需要同样长或 者更长的时间来减掉多余的重量。如 果锻炼强度过大、速度过快,可能会 影响到长期的身体健康,如果用母乳喂养宝宝,还会破坏乳汁中的营养。 乳母体重减 少最好每两周不超过0.5千克,这是安全而又现实的减肥指标。每两周称一次体重,消除在减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压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