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小班音乐活动:律动《汽车嘀嘀》

来源:幼师资源分享 2018-06-07 14:06:14

说两句

  小班音乐活动:律动《汽车嘀嘀》

  一、活动目标:

  1、能感受音乐中开始和停止的变化,辨别不同的表现方式。

  2、初步创编动作,并能有序开车,做一个文明的小司机。

  3、通过开车、停车、给轮子加气、倒车的体验,感受音乐活动带来的乐趣。

  二、活动重难点:

  重点:引导幼儿会听音乐玩开汽车的游戏。  难点:辨别开始、停止、回车库的音乐并创编简单动作。

  三、活动准备:

  经验准备:幼儿已认识汽车,知道红绿灯,认识音符宝宝。 物质准备:奥尔夫音乐《开始和停止》、PPT、红绿灯指示牌。

  四、活动过程:

  1、导入情境,引起幼儿兴趣。  ——教师带领幼儿复习歌曲《我爱我的幼儿园》。

  师:你们唱的可真好听,老师可喜欢你们了,你们喜欢我吗?那请你快速碰到黄老师的身体。(幼儿围到老师身边)你们做的真棒!  (——让幼儿触碰老师的身体是为了让孩子有目的地尽快围到老师身边,以便接下来游戏活动的开展。)

  师:那你们喜欢开汽车吗?喜欢开什么汽车呢?(教师请幼儿自由回答)

  师:好,现在开着你的车,准备好了吗?对了,我们开车要遵守什么?对,要遵守交通规则,慢慢开,不超速不撞车,注意看好红绿灯哦!恩,我们到哪里去玩?近点的吧,公园里去。明白的小朋友准备:开车!  ——教师边唱“轱辘辘,轱辘辘,轱辘辘...”边带幼儿做开汽车游戏。

  师:(教师出示红灯指示牌),现在是红灯了,小司机们,该怎么做?对了,真棒! 师:(教师出示绿灯指示牌),小汽车开起来喽,注意,开快喽!(教师适当加快速度,提醒幼儿小心避让)。  (——用红绿灯牌开车就是为了给下面的韵律活动做铺垫,让孩子提前感受活动突然停止的感觉,在接下来的环节使幼儿能更快适应音乐,跟上节奏。)

  师:好,公园到了,现在请把你的小汽车停到自己的车库(就是自己的小椅子),来,跟着老师倒车,老师已经停好了哦!你们呢?

  3、欣赏音乐《开始和停止》,感受连续和停顿的节奏。

  ——教师出示PPT音符宝宝图片。

  师:音符宝宝和小汽车一起和我们做游戏喽。听,这首曲子和我们以前听过的曲子有什么不同?它有趣在哪里?一会告诉我。(教师点击音符宝宝放音乐)

  师:谁来告诉我,这个曲子和以前听过的有什么不一样? ——教师引导幼儿说出突然停顿,和我们刚才开车一样。  师:那小汽车在什么地方遇到红灯停下来了?哪儿又是绿灯?最后的一段音乐(教师模拟最后的声音)是什么意思呢?

  4、表现音乐。

  ——再听一遍音乐,教师通过提醒让幼儿知道什么时候开车,什么时候停车,什么时候回车库。

  师:你们想不想和音符宝宝小汽车一起做游戏?好,小司机们请起立,车子出车库喽!  ——教师带领幼儿向前一步走,做出车库的动作。

  师:准备好了吗?你们的车轮子有气吗?没有就赶紧打打足,准备,开始,加气!这次我们去哪呢?好,就去逛逛我们的幼儿园吧!出发!  ——教师放音乐,带领幼儿听音乐的节奏做出开车动作以及停车动作,在音乐最后倒车回到车库坐好。  ——进行游戏2次,第二次教师直接带着幼儿出教室。  师:我们去逛幼儿园喽!小司机们跟好了,一个跟着一个,不闯红灯不超速,我们是文明的小司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