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幼儿教育的两个关键因素

来源:书声文化服务平台 2018-06-07 13:56:21

说两句

  法国儿童教育专家马克·雷诺总结说,幼儿教育有两个至为关键的因素:一是树立家长权威,善于向孩子的任性说“不”;二是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和自主能力,锻造他们的自我个性。

  孩子并不知道什么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而教导他们分辨是非则是父母的责任。树立威严,才会让孩子清楚地意识到规则和界限。被禁止和拒绝是他们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过程。他们必须学会放弃,并且懂得并非自己的一切要求和愿望都会得到满足。

  袁咏仪——儿子犯错不手软,该打就打

  袁咏仪张智霖十几年稳定如一的幸福婚姻一直为人津津乐道,两人堪称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而在教育儿子魔童方面,夫妇俩可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脾气火爆的袁咏仪经常要扮演“坏人”的角色。相对于张智霖的溺爱,袁咏仪相当有自己的原则,只要儿子调皮,她一个眼神就能让他服服帖帖,如果魔童犯错严重,她更是不会手软,该打就打。

  在教育方面的角色差异,魔童自然和爸爸更加亲近,袁咏仪还开玩笑称自己被儿子叫做“魔鬼”。魔童小时候发生的一件事更是让袁咏仪感到心酸,她假装打张智霖,魔童着急大哭,而换做是张智霖“打”袁咏仪时,魔童竟然毫无反应。

  彭佳慧——孩子犯错被罚跪大理石

  “铁肺歌喉”彭佳慧有三个孩子,她性格豪爽,教育子女也是“铁腕”:“我对孩子采取军事化教育,家有家规,像我们家有四个字,‘哭没有用’,只要喊一二三,二就要去做,不能到三。”

  彭佳慧认为在教育儿女方面,制定规矩很重要,有了这个衡量的准则,判断孩子的对错就不会随着情绪而改变。如果达不到标准,彭佳慧就会以罚站15分钟的方式让儿女作为警惕。针对较严重错误时,彭佳慧还会让他们跪在大理石上反省。

  马伊琍——爱马摔跤,“狠心”不扶

  在娱乐圈中,马伊琍是出了名的严母,爱马第一天上幼儿园就哭闹,她却头都不回就走掉,躲进车里才开始哭。同班的孩子上一两个小时就跑回家,马伊琍坚持把孩子丢幼儿园一整天。对此她解释说,“这样孩子会明白妈妈的底线,哭是没用的。如果你跑回去抱一抱她,那些眼泪就都白掉了。”

  接女儿放学时,爱马摔了一跤,马伊琍也会原地不动站着,看女儿自己爬起来,她说:“我知道独立对一个女孩多重要,独立会让女孩内心更坚强。”

  马伊琍看似心肠硬,但她对孩子的事是百分之百上心的。不仅坚持母乳喂养,而且坚持不用保姆。此外,马伊琍还认真研究各种渠道得到的育儿资料,从不盲从于哪一位专家的意见,对于答案有出入的问题,一定要打破沙锅问到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