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崂山区小学启动校内课后服务工作

来源:家长帮青岛站 作者:狂奔的蜗牛小妞 2018-06-07 13:30:44

说两句

2018年崂山区小学启动校内课后服务工作

  2018年春季开学,崂山区全区26所小学,除了5所学校因为校车接21所学校送问题,其它21所学校都启动了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在课后服务模式上,各学校进行了不同的尝试。

  崂山区全区6所小学选择通过家委会委托第三方的方式进行校内课后服务。家委会预选有办学资质及教师资格证的培训机构承担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家长和第三方签订课后服务协议书。学校协助家委会进行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把关、安全应急预案的审核等,为学生和课后服务机构免费提供学习和活动场地、部分体育器材和设施、图书等。同时,学校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对课后服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这项“民心工程”让家长和社会满意。崂山区育才学校、崂山区西韩小学等都采用这种方式,服务时间一般从放学到下午五点半。

  另外15所小学采取免费托管服务方式。学校主要利用学校资源,自己组织青年教师志愿者、退休教师轮流开展,同时结合学校社团、选修课、俱乐部开设体育、艺术等特色课程和活动。比如中韩小学组织学生做游戏,东泰小学组织学生阅读,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学生艺术欣赏等。

  半学期过去,崂山区各学校课后服务受到家长和学生一致好评,目前全区小学生约8000余人参加学校课后服务。

  足球、棒球、武术等体育类活动,机器人、3D打印、七巧科技等科技类实践,民乐、国画等艺术类社团,德语、韩语等语言类活动……崂山区各学校课后服务种类越来越多,学生涉猎的知识越来越广。学生在学校的课后服务中,对某些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部分学生已开始进行专业化的学习研究,在许多国际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