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陈美龄是怎样教育孩子的

来源:好教师 2018-06-07 13:14:40

说两句

  陈美龄在14岁的时候就出道做了歌手,曾与邓丽君齐名。在她的教育下,他的3个儿子都相继考进了美国斯坦福大学。这背后究竟有什么成功的教育秘诀?

  1

  不要和别人家孩子比较

  要是比较得多的话,小朋友就会没有信心,他的潜力不敢让父母看到。自我肯定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要是自我肯定力低的小朋友,他们可能会去欺负别人,看不起别人。

  2

  不要用物质奖励孩子

  玩具玩了两三个礼拜,他们就会不喜欢了,丢在一边,玩具不会成为他们永久的朋友。我记得有一个家长跟我说,女儿不喜欢洗澡,我想奖励她(玩具)。我说,你可以说:“好,你洗干净,可以帮妈妈化妆”,如果是男孩,你可以跟他说:“你做好这件事,你可以跟爸爸化妆”,这样他一定会喜欢的。你要让小朋友知道,奖励他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是家庭成员之间可以交流的事。

  3

  不要制定每天的时刻表

  有很多妈妈,教育小孩的时候,为他们定制每天的时间表,做好功课才能玩。我会让他们在学习时感觉在玩,在玩的时候也会学到东西,让玩和学习分不开。比如下雨的时候,那我们什么都不做了,就去玩,在公园的水里面,放叶子,看谁的叶子跑得最快。然后会问他们:为什么会下雨呢?给他们很多兴趣去找答案,如果孩子能得到、感受到的话就会学得很快,也不会觉得学习很辛苦。

  4

  不要给孩子报课外班

  提高分数的课外班,给小孩的想法就是:学习就是为了分数。如果能把多年的补习费用,用在全家去旅游上,会更好。比如说我的大孩子喜欢鱼,差不多日本能去的水族馆,我们都去过了。

  5

  不要替孩子做选择

  懂得选择非常重要,从小我就训练他们,比如说去买冰淇淋,自己选择什么口味的。我大儿子读高中时,想去美国留学,我当然希望他选择NO1,或者是NO2也好,可是他选的是NO7,他选的学校是,每一名新生都配一匹马,他们每天要先照顾了自己的马才能去吃早饭,这是在培养他们的责任感。他读得很高兴,成绩也很好,学校也教得很好,他的选择是对的。

  6

  不要反对高中的恋爱

  恋爱能教我们被爱,也能教我们去爱别人,可是我叫他们一定要有责任,一定不要有孩子。在他们九岁的时候,我就教他们性知识。

  7

  不要打孩子

  打是很快能让他们认错,但是他明白事情的原委了吗?孩子做错事,妈妈当“唐僧”才最有效。“当孩子做了不该做的事,我会一直和他们谈话,直到他们接受、认可为止。才两岁的儿子犯错,我都能说教四个小时。”

  我最长一次的谈话时八个钟头,他们说这是最辛苦的,反而你骂我比较好,我可以快点儿走。

  8

  不要对孩子撒谎

  做父母不要向孩子撒谎,比如说你答应他明天去公园踢球,怎么累都得去。要是小孩子不相信人,他一生都会很孤独的。

  9

  不要因为工作忽略孩子

  我也是职业女性,经常见不到孩子们,我的大孩子很喜欢鱼,每天睡觉之间我就会陪他玩10-15分钟钓鱼的游戏,他到现在都记得,说妈妈你是鱼,我是渔夫。妈妈和小孩待在一起的时间,哪怕是2分钟,5分钟也是天堂,对孩子的影响会很大。

  10

  孩子发问时,永远不要让他“等一等”

  孩子问我问题的时候,我绝对不会说你等一下。可是有些时候我在炒菜,他们会走来问我:妈妈,妈妈,天为什么会是蓝色的?这个时候,我根本答不上来,我会把火关掉,说:“你问得真好,等下我们一起去找个答案”。

  我时常说,教育是教给他们的工具,去寻找梦想,要是他们失败了,也不会气馁,继续找别的梦想。要是他们成功的话,也要谦虚,和大家分享,这样的教育才是我的目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