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来看看明星妈妈于明加的时尚育儿经吧!

来源:妈妈课堂 2018-06-07 13:13:14

说两句

  高中还没毕业就获得外交学院的保送名额,却不顾家人反对,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演技出众,与陈道明、张丰毅等大咖对戏也毫不逊色,却在事业刚刚展露头角时激流勇退,闪电结婚,并有了两个性格迥异的可爱女儿。这样每个选择看似叛逆,却都遵从自己的内心,最终以另一种方式功成名就的人设,有一个名字,于明加。

  升级辣妈的于明加,在“演员”的身份之前,更愿意被称为一个“母亲”,和我们的访谈中也聊到很多关于孩子教育的独特见解,来看看明星妈妈于明加的时尚育儿经吧!

  “外交官”变“明星”,有遗憾,不后悔

  英语是于明加在读书的时候最喜欢最优秀的科目,正是因为她出色的英语成绩,才获得保送进外交学院的机会。如果当时的于明加接受保送,现在我们看到的说不定就是外交官于明加,而不是演员于明加了。对于这个选择,于明加表示,不后悔,但会有一点点遗憾,错过了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所以在女儿们相继出生后,于明加就致力于给孩子创造国际化的成长环境。因为她知道,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须掌握的交流工具。不管孩子们未来做什么,走上什么样的道路,英语,都能给她们的人生增加更多选择的机会。

  挑剔品质,追求完美,“加姐美妈”的高标准

  出道十年,作品不多,却部部经典。话剧《蔡文姬》,电视剧《手机》、《楚汉传奇》、《金婚》,无一不叫好又叫座。从这些作品中,观众可以清晰地看出于明加在工作上,对于品质的挑剔和追求完美。生活中,于明加更是将这种挑剔品质和追求完美延续到了孩子的教育上。因此,选择一个怎样的机构,才能给女儿提供最优质的国际化教育,成了于明加“To Do List”中的No.1。

  对于孩子们的英语教育,于明加有自己的想法:“小朋友学英语,最重要的是交流,他们会从你的表情上、语言上,通过你的肢体表达,包括他们自己给对方的回应,自然而然地学会一门语言。比方说,我女儿学会的第一句英文是‘Oh my god’,还会像老外一样配上夸张的表情和语调,手舞足蹈。没有任何人教她们,出国旅游时,孩子们经常听到,自然就会说了。”所以于明加坚持让孩子在学习英语初期就要接触native English speakers,在和他们的交流中,培养“根正苗红”的语感,打下坚实的英文基础。

  真性情的于明加一直都遵从内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希望女儿们也能像她一样,学到真正感兴趣的东西。于明加觉得,最好的教育是因材施教,让孩子保持天性,根据孩子的兴趣调整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而不是把每个有着不同闪光点的孩子塞进同样僵化的模板。

  选择恐惧症的天秤座,最终的选择是?

  于明加出生在10月份,是人称有着“选择恐惧症”的天秤座。但她自己觉得,天秤座对于选择,不是恐惧,而是谨慎。只要目标明确,选项清晰,选择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于明加的考量简洁明晰:“小朋友有一种自我保护的意识,我女儿一般面对面地看到外国人,会有点认生,另外作为家长也要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vipabc青少年英语的双向视频功能,会让孩子觉得外籍顾问们在另一个空间里,他们就会变得很勇敢。而且双向视频交流的时候,外籍顾问都很热情,会通过孩子的状态及时回应,小朋友会觉得自己很受重视,会觉得学英语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内容上,vipabc青少年英语针对每个孩子定制课程,看他喜欢哪方面的内容,给他安排相应的课程,孩子会觉得很有意思。”

  如今,于明加笑称,两个女儿每天都催着她预定课程,学习劲头特别高,说外籍顾问都太有趣了,上课的内容也都超级喜欢。在vipabc青少年英语,每一天每一节课的进步都看得见,现在孩子们已经可以和外国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出国旅行时两个孩子还自告奋勇要当小翻译。

  “为你发声”——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影响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一个母亲和公众人物,于明加一直身体力行地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积极推动青少年公益。在参加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于明加发现如今福利院、山区的孩子们,物质需求已经基本得到满足,他们更需要的是精神食粮的补给。

  早期的一次公益支教活动中,有人向于明加提问:“于老师,你觉得这群孩子最缺乏的是什么?最想送给这群孩子的是什么?”于明加思考许久,给出了答案——看世界的窗口:“由于地域限制,贫困山区的孩子很难了解外面的世界,我想他们最需要的是一扇看世界的窗口,让他们了解世界的宽广,更容易走出山区,获得人生的成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