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需要怎么样做,才能成为一个好父亲呢?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7 12:55:04

说两句

  每个父母都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特别是父亲。当一个男人有了自己的孩子后,他的责任是重大的。不仅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孩子的一片天。父亲在一个家庭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父爱如山,父亲的爱是强壮而有力的,它不像母爱那么细腻绵长。小孩子多和父亲在一起也会更坚强独立。当孩子降临的那一刻,就要做好各种准备,来做一个合格的好父亲。那么需要怎么样做,才能成为一个好父亲呢?

  该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能包容孩子的缺点

  父亲总是过于严厉,对事情的要求也比较高。不像母亲那么“好说话“,当孩子做错事了,父亲一严肃起来,就会让孩子感到害怕。所以当孩子有“要求”时总喜欢求助于母亲。做爸爸的不要一遇到孩子犯错了,就批评孩子。要能包容孩子的缺点,每个孩子都会犯错的。孩子不惧怕你,你才可能好好的和他讲他错在哪儿,改如何改正。让孩子感受到你的温暖,小家伙才能听得进你教导的话啊。

  该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会孩子喜欢的特长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父亲要是能有几样能博得孩子兴趣的特长,孩子一定要视你为偶像。这样孩子就会很黏着你,而且很听你的话。你们之间的感情交流也会变得容易很多。有了这些铺垫,你再教导他,就会变得顺手很多,他也会非常愿意听你的话。其实对自己也是一个提升,现在起就学几样孩子喜欢的爱好吧,如,拼机器人,模型,讲故事,等。

  该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可以辅导孩子功课

  现在的爸爸要养家,还要工作,非常忙。孩子学习问题常常没有时间管,都交给学校,或者培训机构。其实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当然有必要的培训还是要学的,毕竟父母不能给孩子更系统的学习。但是,孩子在家做功课时,做爸爸的要尽量辅导孩子学习。做孩子的图书馆,用渊博的知识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

  该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让孩子更加的坚强

  爸爸和妈妈在教育方面最大的区别就是孩子的性格了,在这里完全没有贬低妈妈教育意义的意思啊。只是性别的使能,让父母的分工不一样。男人性格更加坚强独立一些,不像妈妈喜欢把孩子“保护”的太好。所以父亲在孩子面前要表现出独立和勇敢,以身传教,让孩子感受到你身上独立勇敢的气息,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这对孩子的成长都是受益匪浅的。

  该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对孩子多一些陪伴

  再好的教育都要孩子能吸收,才能叫好。父爱也是一样的。你在孩子面前做的再好,但是陪伴的时间很少,效果也是甚为。在大多数的家庭来说,父亲常常工作会比母亲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闲的时候也很想好好休息一下,但是孩子很快就会长大,小家伙需要你陪伴的时间也就那么几年,所以在不忙的时候,还是要尽量多抽出的时间陪伴孩子,童年的时光真的很短。

  该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保留一颗童趣的心

  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孩子们的玩具也是五花八门,新颖极了。很多孩子并不是很会玩,需要大人的陪同和示范。作为陪伴孩子的父亲,不要只顾玩手机,玩游戏。要和孩子融入到一起去,给孩子做示范,讲解,教会孩子玩玩具。并要陪同孩子一起玩,让自己也融入进去,乐在其中,其实这还给可以你解压,任何时候都保留一颗童趣的心,也会让自己轻松很多。

  该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常带孩子出去走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想要孩子开阔眼界,除了读书学习,就是要带孩子到处走走看看。当然旅行是要一定的物质基础和时间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状况来,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每年寒暑假都出去玩玩,如果去不了很远的地方,也可以去近一点的地方。路途跋涉的辛苦也正好是你这个做父亲表现的时候了,坚强,勇敢,力量,也正好在旅途中可以展示给孩子看,做个好父亲的榜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