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那么如何做一个合适的父亲呢?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7 12:48:52

说两句

  父亲的角色陪孩子的时间往往都是少于母亲。但是并不表明爸爸对孩子的成长不重视,热情、宽厚、敢于冒险、勇于坚持等特征,使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模仿和学习。这就与孩子从妈妈的性别特征中得到诸如关心别人、同情心、温和、善良等方面的潜移默化结合起来,形成孩子较完善的人格基础。

  那么如何做一个合适的父亲呢?

  1、孩子的学习生活要多参与

  因为爸爸的角色对孩子的成长影响很大,无论爸爸多忙,也要抽出时间多与孩子接触。家长都知道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为了避免孩子长大之后与父母斗志斗勇,不如从孩子小时候调入精力,给孩子一个理性又充满爱的环境,让孩子出色成长。

  2、爸爸带孩子过程中没有耐心

  很多爸爸带孩子只是三分种的热度,性格比较急躁,孩子不听话或者弄乱东西,爸爸就会大吼大叫甚至打骂孩子。希望爸爸多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特点,孩子对世界的认知是逐步建立的,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多解释,需要耐心。

  3、没有时间要挤时间陪孩子

  爸爸要尽量挤时间陪孩子说说话,聊聊天,让孩子感受到爸爸的关爱。爸爸答应孩子的事就要守信,说过的话就要兑现,不然会对孩子产生很坏的影响。

  4、定期组织家庭出游

  为了加强和孩子的交流,爸爸可以利用休假的时间带上家人出去旅游,可以增加亲,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下,更有利于培养亲子间的感情,可以弥补一下爸爸在平时生活中由于工作繁忙缺少陪伴孩子的机会。

  古人言:养不教,父之过。强调的是父亲在孩子的教育上应该尽到的责任和义务。爸爸对孩子的爱、关心、照顾、情绪的感染,以至爸爸的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孩子,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独特的作用。与爸爸接触少的孩子普遍存在焦虑、多动、有依赖性等表现。而与爸爸时间多的孩子就越聪明,适应力更强,在爸爸精心照顾下成长的孩子性格更加宽。

  父亲影响出现得越早,有时间多与孩子交流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学习成就受到的影响就越大,父亲是力量的象征,代表着威信、力量,安全感。随着孩子的成长在不断增加对的父亲认同,这样才能很好的与身边的人交往,做一个健全自信的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