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爸爸对孩子的成长影响至关重要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7 11:51:22

说两句

  由于父母在社会上所承担的职业只能不同,大多数家庭的分工模式还是女主内,男主外。由于分工模式的不同,孩子的教育,孩子的陪伴更多的是落在母亲身上。实际上,爸爸对孩子的成长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父亲与孩子间良好关系的建立,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性格、世界观、人生观的建立。

  影响一 爸爸影响孩子性格的形成

  1

  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从小缺少父爱的男孩子,在他长大成人之后,身上缺少我们通常所说的阳刚之气。

  这是因为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只有母亲的角色出现,而大多数母亲身上的温柔、仔细、耐心的特点,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孩子的身上。

  由于男女生性区别,父亲较多以他们固有的男性特征,诸如独立性、进取性、合作性、自信心等影响孩子。他们热情、宽厚、敢于冒险、勇于坚持等特征,使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模仿和学习。

  这就与孩子从母亲的性别特征中得到诸如关心别人、同情心、温和、善良等方面的结合起来,形成孩子较完善的人格基础。

  END

  影响二 爸爸的行为是孩子学习的榜样

  1

  如果父亲给孩子树立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形像,给孩子规则的内容,自己都坚持做好,同时带动孩子妈妈一起来做好,那无疑会给孩子在自觉遵守习惯内容方面增强了信心,同时也会让孩子在行动力上得到强化。

  例如,《爸爸去哪儿3》里面,邹市明的儿子邹明轩是里面年纪最小的一个孩子,爸爸邹市明一直鼓励他要勇敢,不要怕输。

  邹市明作为世界冠军,他骨子里的那种拼搏精神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轩轩。在草原的那场摔跤比赛上小轩轩勇敢的挑战比他大的孩子,一次次被摔倒,一次次的爬起来,那种不服输的勇敢劲儿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反观父亲习惯不好的家庭里,只要父亲懒散,颓废,爱找借口推脱责任,消极逃避,胆怯就很难看到孩子积极的一面,这就是父亲的负面榜样作用影响。

  爸爸的这四点,对孩子的成长影响至关重要

  END

  影响三 爸爸更能影响孩子责任感的培养

  1

  作为一名合格的父亲,身上肩负了太多的责任。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责任感贯穿到方方面面,涉及到家庭责任,学习责任、社会责任、集体荣誉、个人荣誉等诸多方面。

  父亲作为孩子眼中的偶像,英雄,那么父亲的一言一行,做事情是否有责任感,那么势必也会影响到孩子责任感的行成。

  如果孩子不能从家庭责任方面从爸爸身上得到积极的影响,那么必然就会在学习方面的责任也受到影响。

  如果爸爸不注重责任感的培养,比如,在家庭责任分工方面,如果父亲不关注这方面的内容,孩子就不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直接的后果便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爸爸的这四点,对孩子的成长影响至关重要

  END

  影响四 爸爸影响孩子社交能力的养成

  爸爸参与孩子的教养、与孩子交往,对孩子社交需要的满足、社交技能的提高也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妈妈由于家务负担重、性格等原因,没有爸爸那么多闲暇和机会去进行交往。

  而随着孩子长大,学会说话、走路,独立性、生活自理能力的增强,与外界交往需要也日益增多,要求扩大交往范围与内容,不再满足于以往的交往方式与圈子,因此爸爸成为孩子重要的游戏伙伴,扩大了孩子的社交范围,丰富了孩子的社交内容,满足了孩子的社交需要。

  我们在生活中看到了太多由于爸爸工作忙碌、没有意识到爸爸对孩子教育的重要性,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原因,很少教育孩子,甚至是做甩手掌柜,把孩子的教育问题全交给妈妈。

  然后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出现缺乏自信、不会社交、缺乏责任感、蛮横骄纵、暴躁叛逆等不好的方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