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带婴儿出门旅游,爸爸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父母必读 2018-06-07 10:58:12

说两句

  全能奶爸

  我们已经有一次带婴儿(当时11个月)长时间(16天)出远门(去云南)旅行的经历。而且下周还会带孩子(20个月)长时间(15-16天)出远门(去海南)。都租车了,算自驾。租车/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带超多的行李,因为带孩子出门就是超多的行李。)

  申明:以下经验仅适合带2岁前的孩子出门旅行。

  已知的经验如下

  一、交通工具

  1.1 如果要租车,请确认是否可以租儿童安全座椅。如果不能,就自己带。

  去云南我们就是自己带的安全提篮,这次去海南,租车公司可以提供,就不用带了。

  自己从家出发自驾的话,就不是问题了。如果还没有安全座椅,赶紧去买一个。买了就要用。

  1.2 如果是乘飞机,先买父母的机票后,再和航空公司确认婴儿票的购买方式。

  据说每个航班的婴儿票有限额,需提前申请。这点请业内人士确认。

  1.3 如果是乘飞机,需要携带婴儿推车、伞车,和航空公司确认多大尺寸、重量的推车可以带上飞机,否则只能托运。如果推车只能托运,2.1提到的工具就很重要。

  1.4 火车貌似反而没有这么多讲究,还没带孩子坐过火车,请有经验的朋友讲讲。

  1.5 一天不建议开车超过3小时。视孩子的接受程度吧,我们最长开过 6小时,中间歇了3次,越到后面,孩子越不耐烦,孩子不耐烦,开车的老爹就准备接受老娘暴风骤雨般的抱怨和怒火吧!

  所以路线规划要事先做好,做详细,最好让领导审批首肯。

  二、婴儿携带/安全工具

  2.1 视孩子的年龄和平常出门的携带方式而定。我们去云南时,随身带了一个腰凳。这次去海南,准备再带一个小伞车。孩子大了,体重增加了,一直抱着家长受是不了的,也不安全。

  2.2 旅行中儿童餐椅的解决方案。我们带了一个便携的束缚系统,如图。收起来就是一个小包,强烈推荐。

  2.3 如果旅行的计划里有徒步、登山的活动,强烈建议带一个背带或者婴儿背包。如图。

  三、衣

  3.1 这个依目的地气候条件来定吧,宁滥勿缺。

  3.2 考虑到卫生、洗涤条件,多带几件内衣(连体服),外衣耐脏。如果还有拍照任务——比如我们——行李箱也够大,就多些衣物配饰来换。

  3.3 纸尿裤我是建议到目的地购买,如果会较长时间固定在一个地方,比如我们去年在大理呆了1周,可以在当地采购,或者网上定,然后发到旅馆。

  3.4 再根据目的地特点带些特色服装。去三亚就带沙滩套装,包括玩具。

  四、食/药品

  4.1 母乳期的婴儿反而最简单,带上奶妈就OK。

  4.2 添加辅食后,完全可以和大人同吃之前,这个阶段最麻烦。偏偏我们2次出远门都是这个阶段。瓶瓶罐罐超级多。讲究的话,孩子专用锅碗瓢盆都带上——貌似我们就是这样做的。

  4.3 事先打听好目的地的奶粉、鲜奶销售情况,如果不满意,就自带。如果有习惯的辅食品牌品类,目的地不好购买,也自带。

  4.4 能网上定的就网上定好事先发往目的地的旅馆。这又凸显5.2的必要性了。

  4.5 根据孩子已知的用药情况,带常备的即可。毕竟自带只能应急,出问题还得去医院。到目的地就赶紧先查清楚最近的医院。现在都电子地图了,很方便的。

  五、住

  5.1 这个也是因人而异了。挑剔的,预算多的,就住星级呗。皮实的,无所谓的,就到时再说都可以。

  5.2 强烈建议,出发前把行程中的酒店都预订好!!(要考虑能否停车、有没有电梯)

  你已经不是一个人了,拖家带口的,不适合玩不期而遇的浪漫惊喜。一想到大理、三亚不预订压根可能没地住,到时你抱着娃,拖着行李,在大理、三亚的大街上等着被老婆骂得狗血喷头吧。

  5.3 隔音不好的,不舒服的,不能凑合的就坚决不凑合,还是那句话,你不是一个人了。

  5.4 行李安全也是重要考量,如果没租车的话,大量的行李需要寄存,非常需要一个可靠安全的酒店。租车的话,能不能停车又是一个重要考量。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开玩笑的。去年在昆明,定的第一晚没注意这个条件,酒店就在路边,没有停车位,停车需要到对面500米外的停车场,平常不觉得500米外是个什么概念!霍霍,等到时你需要一趟一趟跑停车场,一趟一趟把大包小包往房间搬就知道了。

  同时,有电梯也是一个重要条件。理由同上。

  5.5 如果有条件,而且也有孩子单独睡的需求,就自带一个便携婴儿床。不然就只能考虑大床房了。标间是没法带孩子一起睡的。

  这个事情上我们是有惨痛教训的,我女儿在去云南玩之前一直是单独睡小床,去云南没有带婴儿床,就一直和我们一起睡。回来后会放不回小床了(当然,我们也不是很坚决的纠正,试了几次就放弃了)。如果一直和父母睡,这当然不是问题啦。

  六、洗澡、卫生

  6.1 能独立洗澡的孩子当然好办,带孩子自用的洗涤用品就可以。

  6.2 婴儿时期,就必须考虑婴儿浴盆的问题,有便携的。也可以在目的买,我们上次去云南就是在大理买的,因为租了车,就一路带着,回北京之前送人了。

  这次去海南,已经可以站立淋浴,加上海南温度也高,就不用单独考虑浴盆的事。

  6.3 我女儿一直用专用的湿纸巾、纸巾、洗衣液,如果目的地购买不便,要不自带,要不是先网上订好发过去。

  七、娱乐

  7.1 最喜欢的玩具、绘本肯定要随身带的。

  7.2 目的地也可以继续购买一些新玩具。

  7.3 要听的音乐事先都拷好,带一个便携蓝牙音箱,可以单独放,也可以另接笔记本、手机来播放。

  7.4 动画片看不看这个到时再说呗。在家,她每天要看2集babapapa,我全部拷到电脑里去就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