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服饰装扮 > 正文

童装该如何搭配?

来源:圣元 2018-06-07 10:43:12

说两句

  儿童服装搭配逐渐成为热门话题。近期,随着全国气温的持续走低,儿童秋冬季童装时尚的“花蕾”也正被渐渐吹放,那些讲究时尚和品质的年轻父母们,在为自己精心搭配的同时,也将儿童服装搭配作为必须课,积极修炼。

  技巧一:颜色,要适合肤色和体型

  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童装时,首先注意的是童装颜色。妈咪们对颜色有着原始的敏感和独特的喜好,所以,如果孩子肤色偏暗,应该首选高明度、高纯度的儿童服装,以保证色彩醒目、精神。如果孩子肤色较亮,那么她对色彩的适应范围就宽一些,穿粉色、黄色、红色,孩子都会显得活泼、亮丽,即便是穿灰色、黑色,也会显得清秀、雅致,给人一种“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感觉。

  在注重色彩与儿童的肤色相适应的同时,还要注意儿童的体型与童装色彩的搭配。如果孩子较胖,要选冷色或深色的童装,如灰、黑、蓝,因为冷色、暗色可以起到收缩作用。如果孩子比较瘦弱,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暖色的童装,如绿色、米色、咖啡色等,这些颜色向外扩展,能给人热烈的感觉。

  当然,童装的配色是没有固定格式的,过分的程式化会显得呆板,没有生气。但变化太多,又容易显得杂乱,唯一的宗旨是配色美,让大家看着舒服。

  技巧二:款式,符合天性能掩饰不足

  首先,应该考虑到儿童的天性。在玩的过程中,童装的舒适度是很重要的因素,应以宽松自然为主要特征。小孩子身体正在发育,穿着外观精致、洒脱、宽松的休闲类童装,平时做游戏跑动等,都很方便,既有利于身体发育,还能给人一种温柔、可爱,舒适、随意的特别印象。

  同时,我们还可以利用童装的款式来弥补一些孩子体型的不足,比如,比较胖的孩子,给他们选择上衣时就要选择无领或圆领的衣服,下身搭配长裤,但裤子不要太肥。比如,牛仔裤能让身体瘦长的孩子穿上之后显得更加纤细、匀称,而让腿粗的孩子显得更加臃肿。由此可见,童装没有落不落伍一说,关键在于如何搭配。

  技巧三:用料,结合年龄突出性格

  由于儿童活泼、好动,没有保护童装的意识,所以童装的布料一般以结实、耐穿、不易损坏为主,同时布料穿着的舒适度,也应考虑在内。

  童装可以以纯棉面料为主。儿童的皮肤一般都敏感,童装与皮肤经常产生磨擦,这样就特别要求布料的吸湿性、透气性要好,而棉质布料恰恰满足这样的要求,特别是小朋友们穿的运动童装,更要考虑吸汗、透气等要求。

  看起来文静的孩子,可以选择柔软富有弹性的丝制面料童装,如棉、丝、毛等材料做成的童装。这样的童装不仅穿在身上舒服自然,而且能极大的表现出孩子的纯洁和灵性,并能给人一种飘逸、聪颖的感觉。对于比较淘气的孩子,可以选择牛仔类童装,这种童装由于质地比较结实,极其耐磨,淘气的孩子穿上它,不容易脏,又不容易损坏,而且好运动的孩子穿上这类童装非常有型,更显得身体结实,可爱又精神。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