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服饰装扮 > 正文

女人30岁之后必知的10个穿衣搭配技巧

来源:服装搭配技巧师 2018-06-06 19:05:14

说两句

  服装搭配:茫茫衣海中的迷失、彷徨是每个女人都曾经历的事情,“永远都缺一件衣服”更成了我们在出门前常常拿来自嘲的一句话。不过不要紧,只要你够勤奋,真正地认识自己并读懂服装的语言,每个人都会成为最美丽的女人。

  1.逐步建立自己的着装风格客观对待流行

  能够给今天的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穿衣高手,不论是设计师还是名人,其原因只有一个——他们创造了自己的风格。你喜欢索菲亚·罗兰身着丝质套裙的感性、杰奎琳在太阳眼镜后的典雅、还是赫本在黑色连身裙中的优雅?一个人不能妄谈拥有自己的一套美学,但应该有自己的审美倾向。而要做到这一点,就不能被千变万化的潮流所左右,而应该在自己所欣赏的审美基调中,加入当时的时尚元素,融合成个人品位。比如,如果你只喜欢裙子的淑女感,也不必排斥宽腿长裤、九分裤等同样能传递出优雅感觉的裤装。融合了个人的气质、涵养、风格的穿着会体现出个性,而个性是最高境界的穿衣之道。

  2.衣服要与你的年龄、身份、地位一起成长

  西方学者雅波特教授认为,在人与人的互动行为中,别人对你的观感只有7%是注意你的谈话内容,有38%是观察你的表达方式和沟通技巧(如态度、语气、形体语言等),但却有53%是判断你的外表是否和你的表现相称,也就是你看起来像不像你所表现出来的那个样子。因此,踏入职场之后,那些慵懒随意的学生形象或者娇娇女般的梦幻风格都要主动回避。随着年龄的增加、职位的改变,你的穿着打扮应该与之相称,记住,衣着是你的第一张名片。

  3.基本服饰是你的镇山之宝

  服饰的流行是没有尽头的,无数的服装设计师在日复一日地制造着时尚,新的流行没有穷尽。但一些基本的服饰是没有流行不流行之说的,比如及膝裙、粗花呢宽腿长裤、白衬衫……这些都是“衣坛长青树”,历久弥新,哪怕10年也不会过时。这些衣物是你衣橱的“镇山之宝?不仅穿起来好看,穿着时间也长,绝对值得。拥有了一批这样的基本服饰,每年、每季只要根据时尚风向,适当选购一些流行服饰来搭配就行了。

  4.买和自己的身材、肤色、气质能够“速配”的衣服

  专卖店精美的橱窗和优雅的店堂都是经过专业人士精心设计的,其目的就是为了营造出一种特别的气氛,突出服装的动人之处。但是,那些穿在模特身上或者陈列在货架上的漂亮衣服不一定适合你,不要在精致的灯光和导购小姐的游说造成的假象中迷失了自己。为了避免被一时的购物气氛迷惑,彻底了解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课程,读懂自己的身材、气质、肤色,才不会买回错误的衣服。切记,没有哪个女人对自己的形象是完全满意的,你也是这样,但不要被这种遗憾困住,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绝对有助于你穿出独特的美丽。衣服是附着于人的?

  5.资金受到限制时务求少而精

  把眼光放得高些,学会挑剔,从款式、材质、颜色到剪裁、工艺……道道门槛都要过,不要因为对某一个元素的偏爱就忽视了其他方面。比如,一件因为你很喜欢的蓝色而买回来的衬衫可能并无用武之地。要完全确定自己很喜欢这件衣服、自己穿起来也很好看,才掏出钱包。如果你在买的时候就是犹豫不决的,那么几乎可以肯定,买回来后的这件衣服你肯定也很少光顾它。当断则断吧,哪怕只拥有几件出色的衣服也比一柜子穿不出去的强。相信衣海茫茫,以后一定会遇到让你无可挑剔的衣服的。

  6.别太相信感觉,试穿才能让衣服和你天长地久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购衣体验,看到一件令人心动的衣服便迫不及待地买下,生怕被别人捷足先登。结果是,疯狂的占有欲往往让人吃亏,由于没有试穿,尽管款式、颜色、面料和剪裁都非常理想,但就是有些地方的尺码不合适,看上去好像穿错了别人的衣服。买了这种不合身、不舒适的衣服,只好打入冷宫了,真让人心疼。所以结账之前,一定要亲自试穿。

  7.仔细计算每件衣服的“投资回报率”

  一件衣服的穿着频率越高、时间越久和其他衣服的搭配度越高,它的“投资回报率”也就越高。例如,一套300元的时髦裙子,如果第一季就不再流行而不再穿的话,就算每周穿一次,一季共穿了12次(1次×4周×3个月),穿一次的成本是25元。而一件1000元的精致裙装可以穿3年,每年穿一季、每季每周穿一次的话,一共可以穿36次(1次×4周×3个月×3年),穿一次的成本不到28元。差不多的穿着成本、相差甚大的穿着品质和时间,你说,哪一件衣服才真正划算呢?

  8.透视折扣陷阱理智对待名牌打折

  每到换季时,铺天盖地的都是打折信息,其中也有不少平时“架子”蛮大的名牌。不过,名牌打折当然和普通牌子不同,它们一般都会选择一家高级百货商店甚至是酒店来进行,有的还会派发请柬。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很有诱惑力的一招儿,3折~6折的价格确实让人心动。不过,这时你千万不要以为掉下来个天大的便宜让你捡,内行人都知道,出现在特卖场上的名牌货一般都是至少3年以上的产品,无论是面料、款式、色彩都与时尚有了一定距离,虽然牌子和工艺没有问题,但关键的几个指标已经落伍了,同时尺码不全也是经常出现的问题。所以,应该理智地对待名牌打折,不要因为价格的降低而降低你对衣服的要求。记住,让你买下一件衣服的理由应该是它很适合现在的你,而不是它看似划算的价格和那一块儿小小的商标。

  9.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而不是吸引自己的衣服

  一般而言,每个人期望中的自己和现实中的自己都有一定差距,而期望中自己的理想形象落实到服装上,就是那些可能并不实穿但很吸引你的衣服,它们代表了你的审美趋向和品位。但是,对一部分人来说,吸引自己的衣服有时并不适合自己,所以要学会分辨两者的不同,能够理性地放弃“美,但并不适合我”的服装。当然,如果你实在喜欢且财力也允许的话,我建议你也不妨奢侈一下,买回来独自欣赏也是件美好的事情。

  10.多关注流行资讯培养自己的敏感度和判断力

  没有人生来就特别会穿衣服,看看那些整天满世界飞来飞去的知名造型师、设计师就知道了,为了得到第一手的流行资讯,他们甚至还会自费到欧美体验第一时间的流行。不是专业时尚人士的我们不能因为这个就放弃对时尚的关注,选择几本你喜欢的报纸和杂志,定期阅览,不断刷新自己的敏感度和判断力,时间长了,眼界自然会不同。另外,现在也有很多专业的造型设计室,有问题时也可以求助于他们。还有,你身边有没有公认的“会穿”的女友?不要不好意思,多听听别人的经验之谈也会少走一些弯路。总之,勤奋和天分的道理也适用于穿衣之道,只要你用心了,你就一定会是最美丽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