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如何鼓励孩子学音乐

来源:悠悠钢琴网 2018-06-06 16:46:04

说两句

  第一部分:让音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1.让音乐贯穿与孩子的日常活动中

  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从小就产生对音乐的兴趣,甚至在这方面有天赋,那么就应该让他们时时刻刻处于有音乐的环境中。在你的车上,厨房里,餐厅中不断播放音乐,这是熏陶孩子的好方法。

  当然,还可以利用身边的小东西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例如你和孩子都在厨房中做菜,那么可以和他一起用勺子、筷子敲打锅碗瓢盆。这种生活中的音乐很能够激发小孩子的好奇心。

  2. 让音乐成为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让孩子们看到音乐有意思的一面。如果你的孩子年龄允许的话,可以带他们观看音乐剧演出,甚至是音乐会。事实上,很多顶级的艺术家常常会专门为儿童举办音乐会。这些消息通常在网站或报纸上刊出。当然,参加户外音乐节也是很棒的。孩子们喜欢自由自在地在草坪上奔跑,音乐会成为他们最好的兴奋剂。

  除此之外,你可以和孩子们合作完成你们自制的乐器。这种创意小游戏不仅会让孩子觉得音乐非常有意思,还能够使你和他亲密起来。

  3.让音乐早早融入孩子的世界

  如果你让孩子接触音乐太迟,也许他们会对此产生抵触情绪,甚至不对它感兴趣。所幸,MP3之类的编写音乐播放器让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

  第二部分:让学习音乐成为一件严肃的事

  1.询问你的孩子他们想以什么方式学习音乐

  欣赏音乐是一回事,学习音乐又是另一回事了。不要让你的孩子错过学习音乐的最佳时间。听音乐也许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它可以放松你的身体,舒缓压力;但是,学习音乐必须经过慎重的考虑。

  2.让你的孩子在一家有信誉和相关资格认证的音乐学校学习

  让孩子参与音乐课是非常好的选择。这可以让他们和自己的同龄人一起学习音乐相关的技巧。老师们将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特点进行培训,我相信他们在那里会获得愉快的体验。

  一些有着很高声望的音乐夏令营也是不错的选择。孩子们将在那里收获友谊,同时学习音乐。

  第三部分:时常练习

  1.和你的孩子一起学习

  当然啦,如果你的孩子决定开始音乐学习,你也得和他一块儿。你在其中的角色是了解他们在音乐学校中的学习进度,并且帮助他们每天复习所学内容。同时,我建议各位家长要布置适量的额外学习内容。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你必须保证孩子在享受自我的同时追求成功。(悠悠钢琴网,悠悠你的心情!)

  2.避免让练习音乐成为一件苦差事

  不断地责骂和唠叨可以毁掉孩子对音乐的所有兴趣。相反,学习音乐需要平静和温和的环境。家长更多的是扮演一个引导者和鼓励者的角色,而非压迫者。

  3.在家中为孩子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

  舒适安静的练习区域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个地方没有孩子的兄弟姐妹或是宠物的干扰,他可以在这个时候摒除杂念,全神贯注在音乐联系上。我认为,只有让孩子感到舒适和放松的环境才能够让他们专注于音乐练习上。如果他们总是抱怨空调冷气或是噪声的话,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享受音乐的美。

  4.预备好孩子对此的抱怨

  面对孩子的抱怨,你有许多种选择:更换教师,重新安排时间表……有时候,你也要学会无视这类“小烦恼”,孩子自己会消化它们的。

  如果你的孩子在音乐学习方面显示出了极大地兴趣或天赋,你不妨在预算范围内和他一起去选购最好的乐器或图书。更精细的做工和声音会让孩子真正喜欢音乐,有更大的动力努力学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