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弹电子琴是儿童学习乐器的误区(2)

来源:悠悠钢琴网 2018-06-06 16:41:20

说两句



  儿童刚开始学琴时并无主见,全在于家长和老师的引导。目前出现的电子琴热,完全是由于一些人的错误 引导造成的。希望家长同志们不要只顾孩子一时的兴趣,应引导自己的孩子步入学习音乐的正路。

  写此文的目的并不想否定电子琴这种乐器,更不想否定许多人培养儿童学习电子琴方面的功劳。应该说, 电子琴是一种很优良的乐器,而且今后肯定还会有大发展。这里只是想说,电子琴不宜作为儿童学习乐器的入 门乐器。孩子们在步入音乐殿堂的时候,不应把电子琴作为阶梯,至少可以说,有比它好得多的阶梯可供攀登 。比如说钢琴、小提琴、手风琴。这些乐器相对来说历史较长,经过无数次改进已基本完美。既有可供各个年龄段儿童学习的各种型号的琴,又有系统的教材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在这些乐器上打好基础,将来既可进一步发展成为本门类的演奏家,也可向其它方面发展。就说演奏电子琴吧,只要具备钢琴或手风琴的基础,演奏一 般电子琴乃至更高级、更复杂的电子合成器,只要认真熟悉一下它的各种功能及开关,稍微练习即可演奏得很好。我们目前许多优秀的电子琴演奏家原本大多是由钢琴或手风琴改行的,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如果学习上述乐器客观条件不允许,也可以选学民族乐器,如二胡、琵琶、扬琴等。稍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学习管乐器。

  总之,除了电子琴外,可供儿童学习的乐器很多,可以说,所有传统的常规乐器都可以学习。当然,具体到每个儿童,需要根据自身的主客观条件来选择合适的乐器。

  关于儿童学习乐器的好处,不少报刊杂志都作过介绍,尽管说得很多,但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即“学习几 年,得益终生”。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儿童学习乐器的好处。现已实行五天工作制,孩子们的闲暇时间更多了,会有更多的孩子投入到学习乐器的热潮中来。为了在音乐方面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请慎重为孩子选择乐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