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幼少儿音乐学习的4个误区

来源:爱诗乐文化艺术培训中心 作者:爱·诗乐艺术培训 2018-06-06 15:55:22

说两句

  走出幼少儿音乐学习的误区

  听自己的孩子弹奏一首动听的乐曲,可能是所有家长最幸福的事情了,而孩子学习没有多久,就能弹成曲,也就成了让许多家长炫耀的事情,但笔者认为,这是不对的,学习音乐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先将基础打好,就象造房子,必然要先打好地基,否则房子就不能造成高楼大厦,弹琴也一样,没有了音乐基础支撑,弹出来的声音就会是虚的,孩子也会缺少对音乐的理解。想想这道理其实挺简单,但是当事情发生在了孩子身上,许多人就会不以为然。

  误区1、忽视孩子音乐基础的学习

  音乐教育的过程不单单是技术传授的过程,更重要是开发智力、提高音乐素质的过程,对少年儿童来说后者更为重要。许多家长只重视孩子技术的提高,而忽视了对其基本音乐素质的培养训练,这一点是绝对错误的。作为家长应该清楚地知道:培养学生对音乐的感受能力,对学生从小进行全面的音乐素质的培养与训练是非常必要的,它同时也去提高技能技巧的保证。单纯地、刻意地强调技术的提高是不可取的,关键问题在于我们是培养一个具有高度音乐感受性和音乐素质的人才呢,还是想训练出一个音乐工匠。

  误区2、忽视孩子身心健康培养

  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接受采访时,曾对青少年音乐教育中出现些问题深表忧虑。他说,做人比做演奏家更重要,不能让不良风气影响孩子的成长。有的家长贪图虚荣,拔苗助长,急于求成,结果孩子负担太重,本应有的快乐童年也弄丢了;还有的追求高学费,认为学费越高越好,结果忽视了培养孩子的学习应该有科学系统的教学体系。

  误区3、盲目追求考试级别

  考级是为检验学生学习情况而设立的一种制度与标准,其意义在于更好、更科学地规范音乐教学活动。但有些家长不能正确对待考级,致使考级的目的走入了误区。有些家长盲目地追求高级别,所报考级别与学生水平不符。为了考上高级别,甚至打破了正常的教学进度与计划,使学生的学习受到严重影响。可以说,这种做法根本上就失去了学习的意义。

  误区4、选择错误的学习机构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地方都有教音乐,甚至连有些琴行也教音乐,家长应该知道,选择正确的学习机构对孩子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孩子不是商品,不可以用商业机构作为孩子学习的场所。所以,笔者认为,只有选择有规范教学模式和科学教学体系的学校才是家长最明智的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