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如何提高儿童音乐学习兴趣

来源:石岛布米童艺 作者:西域胡杨 2018-06-06 15:27:33

说两句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我的科学成就很多是从音乐启发而来的。”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人才智慧竞争的年代。这就需要我们必须实施以培养创新精神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大力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幻想力,全面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幻想实践力。音乐等艺术学科却是培养孩子这些能力的有效载体。

  时下,越来越多的家长苦恼于孩子迷恋网络游戏而耽误学业或花高额学上音乐课,因教学枯燥而导致半途而废,如何能提高孩子学习音乐的兴趣且保持长期的热情?以电声乐课程教育为主的罗兰数字音乐教育创新地推出音视一体化的教育模式,乐器软件游戏成为课堂上孩子们喜欢的教学设备,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音乐。

  音乐是和人的生命最为密切的一种艺术形式,特别是音乐的节奏,让幼儿体验快乐,应该是音乐带给幼儿的第一份珍贵礼物。儿童天性热爱音乐,但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某些不符合儿童认识规律的音乐学习严重挫伤了他们的学习兴趣,阻碍了他们通往音乐圣殿的道路。兴趣不会凭空产生,游戏是开启儿童音乐学习兴趣的金钥匙。

  传统的乐器教学往往更注重专业性,单一的乐器演奏、枯燥的基本功训练常使孩子们失去学习音乐的兴趣。现代教育追求“理解、引导和解放”,即通过一定手段把某种本来潜在于身体和心灵内部的能量引发出来。而罗兰数字音乐教育以音乐为平台,艺术教育为手段,通过电脑、 网络、电声乐器材的结合,开创了学前和素质教育的崭新时代。

  每个罗兰数字音乐教室都配备了主控登录教学数控设备,电脑与电子乐器设备连接在一起,孩子们通过乐器软件游戏进行学习。有几个孩子坐在乐器前不停地“挑战”其他小伙伴。视频中播放着水果软件游戏,当不同种类的水果掉在盘子里时,游戏者要准时敲打面前与掉入盘子里的水果相对的乐器,每准确敲打一个可以得到相应的分数。这样的游戏既可以相互比拼,也可以是团体对抗,孩子们在游戏中激发对音乐的兴趣。

  罗兰数字音乐教育的教育模式、教学方法、授课内容都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最快乐、最愉悦的状态下来接纳新的事物,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这里所说的”激发培养兴趣“还不仅仅是指对于音乐的兴趣,同时还指由此引发的对世间一切事物的兴趣和渴望,欣赏和接纳的态度,这份快乐和兴趣将为”人之初“奠定一个良好的开端,孩子们只有自己产生了兴趣,才能在后续的学习中走向深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