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儿童学习声乐的好处

来源:华夏未来儿童音乐馆 2018-06-06 15:21:36

说两句

  1:学习声乐能健身。科学的发声方法,需要人体各部分的配合,如,呼吸,丹田之气等,每天都把它理顺了,调匀了,练足了,无形中促进气血的循环,那对身体肯定是有帮助了。还有腰腹部肌肉的收缩,腔体、管道的共鸣等等。总之,唱歌是需要化巧力的,要身体各部分都调动起来,唱歌的过程就是一个锻炼身体的过程,一个健身的过程。

  2:学习声乐能娱乐。听歌、唱歌的过程,绝对是一个赏心悦目,开心的过程,无论是朋友卡拉OK,或者路边、公园小唱,大合唱,都是很好的娱乐。现代社会,也有许多很好听的流行歌曲,艺术歌曲,值得我们去听,去唱。许多朋友在一起交往,聚会的方式,都采用唱歌,到歌厅一展歌喉,宣泄情感。甚至办公事,进行联络,沟通,公关等,也通过去歌厅唱歌的方式处理。通过歌声,唱歌拉近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一句话,唱歌,使我们精神焕发!

  3:学习声乐能审美。声乐艺术,是一种审美的艺术,不管什么歌曲,都紧紧围绕着生活,围绕着我们的情感。在歌曲中,我们体会着喜、怒、哀、乐等各种情绪,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我们一定的审美习惯和审美观点。“这首歌真好听,”“我最喜欢唱这首歌了,”这其实就是一种审美取向的体现。久而久之,形成我们特定的审美思想。

  4:学习声乐能教育。歌曲内容所表现的范围,是很大的。除了体现一定的思想,情感,方针,政策等    以外,还有许多生活、科学小知识。唱歌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知识的过程,比如一些   儿歌里面的算术歌,英文歌,诗词歌等。在唱歌中,不知不觉就学会了。所以,唱歌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式。尤其是合唱,更好。因为合唱是集体活动,学生在集体活动中,配    合意识以及平等观念就会逐渐确立,这对培养独生子女的集体主义精神是非常有利的。在合唱队里学习唱歌,回到班级就是骨干,就可以教同学唱歌,带动更多的人学唱歌。通过教歌,就可以增强自信心、培养责任感,锻炼工作能力。这不就是自身素质的锻炼和提高吗?另外,有研究表明,唱歌,能够开发人的智力,使人脑更聪明。

  5:学习声乐演唱方便。唱歌没有固定的场合,没有太大的限制,小朋友唱,青少年、老年人都唱。走着唱,站着,坐着唱都行,身体就是你一生的乐器,走到哪儿,唱到哪儿,方便。不是你一定要随身带着才行。而且,你学会唱的歌曲,旋律,一辈子都不会忘,正所谓:唱到老,学到老,用到老。

  6:科学用嗓,助你成功。我们知道,人的嗓子,是我们和其他人进行交流的一种方式。不仅仅是用于唱歌。人的嗓音各不相同,音色有好有坏,声音有明亮的,清脆的,沙哑的等等。但是,我们刚一出生的啼哭,听起来都是差不多的,都很清脆。为什么后来,有许多人嗓子出了问题,讲话费力,声音难听呢?原因是多方面的,有遗传,病变等,还有就是不知道用嗓的科学,不注意保护等造成的。学习声乐,必然要学习科学的用嗓,要懂得保护自己的喉咙,不乱喊乱叫,同时,提高自己的发声质量,使你的声音更圆润,更甜美。这样,无论你讲话,朗读,做播音,主持人,都能很好的胜任,有更好的效果!

  唱歌,是人人都会的。有许多人,没有学过唱歌,只靠模仿,凭感觉唱,也能唱得比较好,能满足一般的唱歌审美、娱乐的要求。但是,这是有局限性的。要想更进一步的提高,具有较强的感染力,艺术性,甚至成为歌唱家,歌星,那就必须要经过正规、科学的训练。通过训练提高你嗓子的发声能力,歌唱能力,这样才行。简单的说,唱歌是肯定要用科学方法的,有一套科学的理论为指导的。单凭模仿,凭感觉唱,那是不够的。

  要想学好声乐,必须找个好的老师,不然,方法学歪了,养成不好的歌唱习惯,改起来就麻烦了。很多老师不愿意教有毛病的学生,情愿教一张“白纸”(没有学过声乐的),就是这个道理。

  音乐带给您快乐。更能带给您无限的期待和美好。关注华夏未来儿童音乐馆,有关更多的精彩和娱乐内容将呈现给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