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儿童学习声乐的好处

来源:煌家贝贝 2018-06-06 15:09:43

说两句

  儿童学习声乐的好处

  1:学习声乐能健身

  ↑

  促进呼吸循环,使孩子肺部得到锻炼,对身体健康和发育有好处 唱歌不仅是发声的艺术,也是用气的艺术,唱歌的呼吸方式与日常说话的呼吸方式不一样,采用的是腹式呼吸,是主要用小腹与横隔膜的力量控制与推动来完成气息进出工作,腹式呼吸的应用非常广泛,是对健康有利的呼吸方式,尤其是在体育运动方面受到国际公认的推崇。

  2:学习声乐能娱乐

  ↑

  听歌、唱歌的过程,绝对是一个赏心悦目开心的过程。无论是朋友卡拉OK,或者路边、公园小唱、大合唱都是很好的娱乐。现代社会,也有许多很好听的流行歌曲、艺术歌曲,值得我们去听去唱。许多朋友在一起交往聚会的方式,都采用唱歌,到歌厅一展歌喉宣泄情感。甚至办公事进行联络、沟通、公关等,也可以通过唱歌的方式处理。唱歌拉近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一句话唱歌使我们精神焕发!

  3:学习声乐能审美

  ↑

  声乐艺术,是一种审美的艺术。不管什么歌曲,都紧紧围绕着生活,围绕着我们的情感。在歌曲中,我们体会着喜、怒、哀、乐等各种情绪,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我们一定的审美习惯和审美观点。“这首歌真好听,”“我最喜欢唱这首歌了”,这其实就是一种审美取向的体现,久而久之,形成我们特定的审美思想。

  4:学习声乐能教育

  ↑

  提高文化、艺术素养,扩大孩子的视野、扩宽知识面 歌曲是文化的承载体,内容优秀的载体可以让孩子从歌曲中领略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作者强烈的爱国之情、思乡之情、见识异域文化的魅力、培养恭谦礼让,感恩父母的人格 等,这些元素的积累将来都能让孩子的知识面更为广阔,使其比常人总有更高的眼界,拥有独立的见解。

  5:促进右脑发育,提升孩子智商

  ↑

  语言是左脑思维,音乐是右脑思维,唱歌时左右脑是同时应用的。科学家在研究音乐对人的功效时, 发现爱好音乐的人的大脑和普通人的大脑有不同之处, 就是突触较多。突触是一个神经元向其他神经元传送神经信息、交换情报的物质。研究表明, 这些过量的突触, 是一种“ 棘突触” 。棘突触发育较慢, 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 脑的活动量会加大, 棘突触数目也会增加, 因而人的学习能力也相应提高。反之, 停止学习, 则棘突触数目也会日益减少。因此, 学习音乐,能够发展人的音乐脑—右脑, 扩展右脑。

  6:科学用嗓,助你成功

  ↑

  我们知道,人的嗓子是我们和其他人进行交流的一种方式,不仅仅是用于唱歌,人的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