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歌曲 > 正文

10首最佳儿童古典音乐启蒙乐曲

来源:小提琴之家 作者:小提琴之家 2018-06-06 14:19:41

说两句

  当碰到为孩子们选择古典音乐的时候,很多家长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音乐教师萨拉·穆丽特从事儿童音乐教育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儿童音乐教育的经验,她还是一位成功的音乐教育的博客主。通过多年的音乐教育,她积累了不少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古典音乐曲目。这里我们节选了一些古典音乐曲目供大家参考。当音乐响起,孩子们一定会随着音乐扭动的。这些也是孩子们做手工和活动时的最佳背景音乐,它们是最佳的鼓励孩子们创造力的音乐。

  音乐有许多奇妙的用处,它可以适用于任何一种心情或活动。音乐是人类最自然的表达方式,而孩子们对音乐的感受是最直接最淳朴的。引导孩子进入古典音乐的世界,让孩子们感受音乐,喜爱音乐,并伴随着音乐成长吧。

  1. 约翰·斯特劳斯  -《闲聊波尔卡》作品214号

  《闲聊快速波尔卡》作品第214号又译为《叽叽喳喳波尔卡》,是小约翰最有名的快速波尔卡舞曲之一,也是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演出次数较多的曲目。全曲有声有色地表现了妇女们嚷着、笑着和愉快地闲聊时的情景。

  这支曲子最适合孩子们蹦蹦跳跳,做一些充满想象力的动作。

  2. 约翰·斯特劳斯  - 《拉德茨基进行曲》作品228号

  《拉德茨基进行曲》作品228号是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这乐曲和蓝色多瑙河一样几乎是每年维也纳爱乐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的终场曲目。熟悉这个曲目的观众会在乐队演奏此曲时跟着节奏打起节拍。

  播放这支曲子的时候,孩子们会喜欢装扮成士兵的样子,击鼓前进。

  3. 柴可夫斯基 - 《胡桃夹子》组曲作品71A

  《胡桃夹子》是二幕三场芭蕾舞剧。柴可夫斯基从中选了8支曲子形成了《胡桃夹子》组曲作品71A,主要为了用于音乐会表演。该剧剧情是:圣诞节,女孩玛丽得到一支胡桃夹子。夜晚,她梦见这支胡桃夹子变成了一位王子,并领着她的一群玩具同老鼠兵作战。后来,王子又把她带到糖果王国,受到糖果仙子的热烈欢迎,享受了一次玩具、舞蹈和盛宴的欢乐。 哪个孩子不想成为糖果仙子?哪个孩子不想像罐头士兵一样地行军呢?

  4. 乔治·比才 - 卡门组曲《斗牛士进行曲》

  《斗牛士进行曲》节奏有力、声音雄壮的凯旋进行曲,成功地塑造了这位百战百胜的勇敢斗牛士的高大形象。也是展示男中音浑厚力量的一首著名歌曲。对于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让他们假装在指挥乐队。这是一个极佳的让孩子们表达兴奋之情的方式。

  5. 爱德华?埃尔加 - 《威风堂堂进行曲》作品39号第一首

  《威风堂堂进行曲》是风靡全球的著名管弦乐。常被引用的世界名曲之一,动画片《海绵宝宝》,《怪鸭历险记》,《幻想曲2000》,《诺亚方舟》都改编引用过这支曲子。

  这与《斗牛士进行曲》一样,孩子们会不由自主地加入音乐律动而摆动的。

  6. 乔治·弗雷德里克·亨德尔 - 《水上音乐》

  《水上音乐》是巴洛克时期作曲家亨德尔著名的管弦乐组曲。传说是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为新即位的英皇乔治一世演奏的,故有“水上音乐”的美名。全曲具有庆典和皇家宴会般的愉快节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