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怎样给宝宝挑选玩具?

来源:合肥苏宁红孩子 2018-06-06 11:53:26

说两句

  想到孩子天天亲密接触的玩具,可能有人工合成化学物质或重金属超标的风险、设计缺陷给宝宝带来人身风险,妈妈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

  如何让宝宝避开这类不合格玩具呢?选大牌就好?不一定,大品牌玩具召回事件每年都有不少!关键还是妈妈们要学会选择安全靠谱的玩具,而且这学起来一点都不难,看完下面10个小贴士,保准你学会!

  1、看玩具的吊牌和包装

  买玩具前,别光看款式,要先看玩具的包装或者吊牌上的标识,看看是否标明产品合格证、生产厂家、适用年龄组、安全警示语、执行标准等内容。国产玩具认准印有国标“GB6675”字样和3C认证标志的产品。进口玩具则要看是否印有3C认证标志及检验检疫合格证。

  2、闻气味

  气味也能帮助我们分辨出伪劣玩具。购买前闻下玩具,如果有刺鼻的味道,可能是因为其表面上漆过程中,未使用环保漆或者使用了一些含苯、二甲苯、乙苯的稀释剂,这种玩具当然是立马果断舍去!

  3、测测玩具细节的安全性

  宝宝玩玩具可是很暴力的,喜欢扔、咬、撕,如果玩具设计不合理或是不坚固,则会让宝宝受伤。建议爸妈购买前,要留意下玩具是否有容易被扯下的小零件,如玩偶的眼睛、车子的车胎等,容易导致儿童吞咽或吸入引起窒息;用手试一下玩具的边缘、尖端是否尖锐;轻轻一刮玩具涂层(颜料或油漆),看看是否容易脱落,如果是就把它列入黑名单。

  4、检查玩具的保护设计

  男孩子都喜欢刀枪剑击类玩具,在选这类玩具时,一定要确定玩具有足够的保护设计。例如选弓箭玩具,要确保孩子使用的箭和镖的顶部是钝的,例如采用橡胶或软塑料吸盘、塞子、或其他保护形式;并且要确保箭梢和箭柄结合紧密。这样才可避免孩子在玩耍过程中出现意外。

  5、不要给宝宝选择超龄的玩具

  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玩具,一般来说,年龄大的孩子玩年龄小的玩具是没问题的,但是年龄小的孩子玩年龄大的玩具怎可能没有风险,因为玩具上的特定的形状和细小物件,有可能会引发事故,对小宝宝产生伤害。所以千万不要给宝宝玩超龄玩具来开发智力,也不要随便拿哥哥姐姐的玩具给二宝玩。

  6、选精不选多

  过多的玩具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建议不要买太多五花八门的玩具。选购一些经典、高品质的玩具,可以耐得住宝宝折腾,孩子长大后还可以留给二宝或者送人。

  7、选择开放式的玩具

  宝宝并不需要太多玩具。爸妈可以选择积木、皮球、丝巾、纸箱等“开放式”的玩具。这类玩具虽然简单,却可以创造出许多不同的玩法,能够鼓励宝宝提高创造力、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爸妈们也可以少买几件玩具给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