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怎样给孩子挑选玩具?

来源:河北卫视 2018-06-06 11:48:16

说两句

  0 ~ 4 个月

  这个年龄的孩子还太小,基本上只能躺着到处看看,用耳朵听听,所以家长们多刺激孩子的视觉、听觉等就好了。

  彩色 / 黑白卡片:同理可以给宝宝看些颜色鲜艳的小玩具,能够刺激宝宝的视觉。

  手摇铃 / 拨浪鼓:这是一个很「古老」的玩具了,不过它的性价比很高,能让宝宝的听觉和视觉同时受到刺激。

  床铃:最有性价比非床铃莫属了,6 个月前一听可以半个多小时,瞬间变天使宝宝啊!

  4 ~ 12 个月

  这时候孩子能够坐起来了,能玩的玩具更多了,家长可以陪着孩子,给孩子一些基础的认知训练,也可以让孩子玩相对复杂的东西了。

  曼哈顿球:从任意角度都可以稳稳地抓住,粗细适合抓握和啃咬,中间还带个小摇铃,摇起来声音不会太响,很柔和。

  积木 / 绘本:宝宝目前最喜欢的是塑料的积木、叠叠乐、各种书,前二者可以开动脑筋,堆了拆,拆了又堆,又好清洁。书有绘本,洞洞书,立体书,声音书,兴趣大大的好。

  各种小球:一抓一滚,宝宝会跟在后面爬着追,玩的同时也加强了她的爬行训练。

  1 ~ 2 岁

  1 岁左右是语言的发展期,孩子的肢体动作也有了很大进步,他们会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玩具类型。

  塑料积木:目前玩的是乐高创意车辆组,主要是考虑到有的品牌选材比较安全。大人可以拼插一下,打发陪孩子玩时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光,拼出来新造型车也可以哄孩子用,车辆是孩子们的最爱啊。

  各种球:小皮球、网球、乒乓球都可以给孩子玩,孩子可以用手抓捏或者抛出去,也可以用脚踢;。

  橡皮泥:橡皮泥也是少不了的,现在有粘土系列很好很漂亮!

  绘本:这个阶段的孩子可以接受简单有韵律且不断重复的语言,家长可以买些简单的小画本,如果孩子喜欢的话,可以多念给他听;同时画本上的颜色图案会让孩子感受到乐趣。

  2 ~ 3 岁

  这个阶段可以延续上一阶段的玩具,只不过难度可以加大,比如积木可以更复杂,抛球的时候让孩子接住等等。在孩子玩的时候,也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习惯,为之后的教育做准备。

  绘画用品:可以给孩子一些纸、笔,或者水彩、画布之类的,让孩子自由的画些什么,说不定会有很大的惊喜。但家长一定要时刻盯着孩子,不然家里可能会天翻地覆。

  拼图:锻炼孩子专注力和动手能力。

  3 ~ 6 岁

  孩子进入了幼儿园,有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玩,那回了家做什么呢?这个年纪的熊孩子,破坏力变得更强了,见到喜欢的玩具也更走不动道,有时候家长一心软买回来的玩具,孩子没玩没几天又不玩了,但其实,用以前的玩具,也能玩出新方法。虽然孩子长大了许多,但是依然不推荐给孩子用电子产品,手机、早教机之类的,都不如爸妈陪着搭积木、打球、画画来的好。

  童车:这时候孩子已经可以骑三轮或辅助轮的车了,在运动的同时,可以逐步锻炼孩子的平衡性。

  再大一点的孩子

  还是带着他/她到商店自己挑选吧

  毕竟已经有了自主判断的能力

  家长们也要切记

  不能放任孩子买很多的玩具

  其实玩具3种就足够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