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正确选择婴儿洗护用品知识

来源:四合智婴整理 2018-06-06 11:42:55

说两句

  宝宝的肌肤要比成年人要娇嫩敏感得多,所以清洁身体时需要使用专门为宝宝设计的宝宝洗护用品。因此,父母们需要知道如何正确选择婴儿洗护用品。选购宝宝洗护用品有四大要点,一起来看看吧!

  ↓↓

  01

  原材料是否为天然植物成分

  制作宝宝洗护用品的原材料必须安全无毒,也就是说要天然,因此最好选择天然植物成分的洗护用品。市面上号称天然的洗护用品很多,需要妈妈们擦亮眼睛去挑选。一般来说,可以看产品标识上的成分说明,天然成分的比例越高越好。而且天然洗护产品中的油脂和香味的来源也应该提炼自天然的植物,比如油脂提炼自牛油果、霍霍巴等,而香味则来源于甜橙花、香叶天竺葵、玫瑰木等天然植物。若是看到成分表里含有香精、人工色素、矿脂矿油、苯类的化学物质时要格外谨慎。因为这类成分都是化学合成的物质,长期使用会对宝宝肌肤带来伤害。

  02

  产品是否温和无刺激

  温和无刺激的宝宝洗护用品应该是贴近宝宝正常肌肤的PH值的弱酸性配方,这样才有利于维护宝宝肌肤天然皮脂膜稳定。广为妈妈们所知晓的“无泪配方”就属于弱酸性配方,是指不含或含极少量的皂质,可以防止皮肤干燥破裂,更重要的是对宝宝的眼睛没有任何刺激,即使无泪配方的沐浴露和洗发露不慎入眼也不用担心哦。

  03

  注意产品保质期

  由于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加之皮脂腺发育不成熟,过了保质期的产品,儿童使用后,容易患一些感染性的皮肤病。所以,一定要注意产品的保质期。

  04

  是否符合“稀、少、滑”三个指标

  判断宝宝洗护用品的质量,可以参考“稀、少、滑”这三个指标。

  稀,即液体稀。宝宝洗护用品的粘稠度要比成年人的低,这是由宝宝洗护用品的生产配料性质决定的,任何厂家都不可能做得很粘稠。所以如果宝宝洗护用品的粘稠度高,那一定不是好的产品。

  少,即泡沫少。宝宝洗护用品的泡沫越多,说明产品的刺激性越大。

  滑,即洗完后感觉皮肤滑滑的。尽管好像没有洗干净,但实际上已经洗干净的了。

  PS:宝宝洗澡小贴士

  1、给宝宝洗澡应安排在睡前、喂奶前较为合适。因为睡前洗澡可使宝宝睡得舒服,喂奶后洗澡容易引起吐奶。

  2、对宝宝进行洗护时动作要轻柔,平时需要对皮肤进行保护和润滑,避免摩擦和外力作用导致表皮破损,洗澡和抚触力度以皮肤不红为准。

  3、洗完澡后,不要过量使用护肤乳液,否则有可能阻塞汗毛孔,引起皮肤过敏。

  4、给宝宝洗完澡后,最后将爽身粉涂在宝宝的臀部、大腿部和腋下,以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爽、卫生和健康,有助于预防痱子及皮肤湿疹,但一定要适当使用,否则也可能引起皮肤过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