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二手用品如何选用得当呢?

来源:山东省脐血库 2018-06-06 11:36:31

说两句

  当孩子未出生时,或许许多宝妈的亲朋好友就收罗了一些衣物玩具等的送给你们。对于旧物品,家人是存在着不同的意见的,爸爸常会认为花不了多少钱选择全部买新的,妈妈则认为如果选用得当,即可以节省,又能充分利用资源,况且幼儿长得快,有些用品一段时间过后就失去用处了。

  其实,只要选用得当,用二手的没什么不可行,但是如何选用得当呢?首先来看两组关键字。

  一

  关键词:亲朋好友

  适用的二手用品虽然即环保又省钱,但不建议从网上购买,因为你对一手使用人员完全不了解,分辨不出对方是否存在疾病等问题,容易造成得不偿失。

  亲朋好友知根知底的人赠予的二手用品,比如二手衣物等,旧衣物更柔软贴身,也不用担心有相关的化学用品残留,可以筛选使用。

  二

  关键词:安全

  二手用品拿回家后,要区分哪些有涉及安全,比如说推车等,要仔细检查是否存在隐患;比如衣物上是否有容易脱落的小钮扣等,这些都容易导致幼儿发生危险事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要对二手用品进行拆洗等清洁工作。

  从亲朋好友手中接收的安全用品,就可以使用了吗?当然不行,我们还得针对常用的几种用品进行分类。

  1

  衣物

  外穿衣物做好衣物安全检查,查看是否有细绳亮片等,做好清洁工作是可以用二手的。但贴身内衣建议选购新的,因为旧的贴身内衣穿久了会有所变形,且保暖效果及贴身效果也会有所下降;鞋袜建议给孩子选购新的,因为每个孩子的脚形都不同,穿变形的鞋子有碍孩子脚的发育。

  2

  玩具类

  玩具类如果保存良好,可以使用二手的。但家长在收到玩具后,特别是有一些充电玩具、有螺丝等的玩具需重新确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塑料玩具可清洗干净后使用,不可清洗的玩具需用消毒液等擦拭干净。

  3

  生活用品类

  生活用品类如婴儿床、澡盆、餐椅等,如果性能完好,且适合宝宝的年龄,经过仔细检查安全性与清洗后,是可以用二手的。但是如果是老式的婴儿床,已不符合现有市面上改进的最新标准时,为孩子的安全考虑建议不使用;澡盆等如果因为身高等不同不适合,则不建议使用。

  枕头、被褥等建议使用新的,每个孩子的头型都不同,使用相同的枕头对宝宝的发育与成长有所影响;过久的被褥中日积月累的尘垢对孩子的健康也是不利的。

  4

  安全用品类

  凡是涉及宝宝安全类的,建议父母不使用二手用品。如汽车安全座椅,不仅适用车型要求十分精细,并且有存在老化、部件损坏等情况,如果购买二手用品则有可能是翻新产品等,都存在安全隐患。安全头盔、护膝等最好不要使用二手的。毕竟,安全第一。

  5

  饮食用品类

  与孩子相关的饮食用品类,如奶瓶、奶嘴、奶刷、碗等,父母尽可能不使用二手用品。并且在购买全新用品时,也必须经过严格的清洗与消毒过程。

  对于孩子的二手用品,简言之,对孩子有存在任何伤害的,则不使用;如对孩子健康成长无不利,且即可节省又环保则可以适度使用二手用品,但一定要做好清洁安全检查等工作,以避免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