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0-1岁宝宝用品怎么选择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6 11:09:37

说两句

  家长们总是为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日常用品而发愁,今天小编特总结了为0-1岁宝宝选择日用品的全攻略,赶快学习下吧!

  0-1岁宝宝用品选择全攻略(图片来源:东方ic)

  奶瓶

  宝宝半岁以前是母乳喂养,所以半岁以前奶瓶买得不多。后来国产爱得利、日本的贝亲、英国的新安怡都试过,得出的结论是几款奶瓶的差别不大,只是宝宝有先入为主的问题,宝宝半岁前是用国产的爱得利喝水,所以他一直偏爱爱得利的奶瓶。

  像我家侄儿因为生下来用的是贝亲,所以1岁以前就只接受贝亲。我的结论是,妈妈们没有必要在这上面多花银子,宝宝用得惯最重要。还有,布朗博士奶瓶,据其他妈妈讲,还不错。

  奶粉

  宝宝半岁以前是100%母乳喂养,半岁以后因为上班的缘故,奶水质量和数量都直线下降。产后上班的妈妈要特别注意这个问题,我当时就是没有注意,在上班的第一个月,没有及时意识到自己的奶水不行,宝宝是挨了饿的,一个月几乎没有长。国产奶粉和进口奶粉我家宝宝都吃过,最后长期吃雅培到3岁。感觉上国产的奶粉糖分高一点,进口奶粉冲泡后奶瓶难洗一点。至于营养上的差别,说实话从儿子的发育来看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之所以最后选了雅培,主要是儿子喜欢这个口味,而且儿子就喝他家的奶粉不便秘。

  饮水杯

  饮水杯我家宝宝用过爱得利的标准饮水杯、丽婴房带吸管的饮水杯、新安怡的魔术杯。我强烈推荐新安怡的魔术杯。

  最早买的饮水杯是爱得利的标准饮水杯,基本上没有用上两回。因为宝宝从一开始就把它当作撒水壶玩。大人跟在后面打扫战场不说,每次用完以后,还必须为宝宝从头到脚换一身衣服,用他外婆的说法是,比用普通杯子还劳神。后来去了很多品牌的专柜,发现无论设计得有多漂亮,基本上都有可能被宝宝当成撒水壶的缺点。

  第二款买的就是丽婴房带吸管的饮水杯,实际上更像是一个没有背带的水壶。盖子是一个可以推动的卡通形象,宝宝挺喜欢的,也解决了撒水的问题。但问题是,实际上宝宝是在吸水不是喝水,不能锻炼宝宝喝水的动作,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宝宝都喜欢咬吸管,儿子就把吸管都咬破了。

  最后买的就是新安怡魔术杯了。这款杯子的设计真是没得说啊,完全解决了撒水问题,而且针对不同年龄段可以换壶嘴。小宝宝使用的壶嘴是牙胶材料的,根本不怕宝宝咬。贵是贵一点,不过很值得,设计和材质都相当好,不怕宝宝摔。宝宝现在还在用,因为出去玩,即使是在车上要喝水,都不用担心他会呛着或撒在身上。

  餐具类

  餐桌椅

  首先推荐餐桌椅,很多妈妈在买没有用的推车的时候很舍得,等到宝宝7、8个月可以坐餐桌椅的时候又犹豫了。为了培养宝宝良好的就餐习惯,餐桌椅还是应该买的。而且现在餐桌椅的设计也很科学,基本上可以一桌多用,我家宝宝的餐桌椅拆开来被儿子当成小课桌、椅子在用。我买的是好孩子那款全木的,质量挺好。

  碗和勺子

  关于碗,我不太推荐吸盘碗,就是那种带一个吸盘可以吸附在桌上的碗,可以防止打翻碗。我买过一款超级贵的,结果宝宝的注意从饭菜转移到怎么把碗移动上去了,而且最终还是被他打翻了。推荐买超市里面那种双层不锈钢碗,因为宝宝一般自己吃饭的时间会比较长,用这款碗可以保证吃到最后碗里的饭菜还是温的,而且不锈钢的材料也不怕摔。

  对于勺子,喜欢逛婴幼儿用品店的妈妈一定注意过硅胶头的勺子,0-6M的宝宝倒是可以买一个,因为喂宝宝吃东西的时候,偶尔碰了宝宝的牙龈不会很心疼,别像我多买,那设计出来各种形状的无非是想多赚妈妈口袋的银子,买一个大小合适,普通形状的就可以了。等宝宝自己学习吃饭了,还是用不锈钢的好一些,因为宝宝用不锈钢的勺子容易舀饭。而且宝宝自己吃根本不存在碰牙龈的问题。

  婴儿兜

  至于婴儿兜,我也买了不少,如果只是为了防止宝宝的口水湿了衣裳,那么所有品牌的兜都不如纱布口罩的效果好,因为纱布口罩的吸水型特强,而且十分柔软,价格又比一般的婴儿兜便宜,真的是经济实惠。

  而吃饭时用的兜,我要推荐一款设计十分合理的婴儿兜了。宝宝8个月时,我就开始培养他自己吃饭,可是每次儿子吃完饭以后的“战场”情况真是惨不忍睹。即使穿上了吃饭衣,一顿饭下来餐椅上、地上到处是残留品不说,宝宝的裤子还经常要换。有一天发现了一款形状有点像簸箕的婴儿兜,当时售货小姐说此款设计获得过欧洲大奖。回家一用,果然不错。宝宝漏下的饭、菜、甚至汤汤水水,全部兜住了,而且清洗十分方便。

  宝宝衣物

  和尚服

  现在一般品牌的宝宝衣服都是3个月一个码,根据我的实际经验是应该还要有0-1月码的衣服才对。宝宝在月子里面长得很快,基本上是一天一两,出月子的时候就已经比出生时大多了。在宝宝出生前衣服我买了一大堆衣服,结果最实用的还是我家里人在小店里面买的很没有看相的和尚服。有些品牌的衣服几套虽然好看,却不实用。

  0-1月的宝宝,我的建议是上身穿和尚衣,就是那种腰上一根带子的,有扣子的和套头的都不适合。实际上,如果有别人宝宝的旧衣裳,0-3个月的宝宝,内衣完全可以穿旧衣裳。各位妈妈不要有心理障碍,这也不是为了省钱,关键是宝宝肌肤嫩,穿旧衣裳反而更舒服。

  裤子问题和爬爬衣

  关于0-1月宝宝的裤子问题,我是建议不穿。因为给月子里的宝宝穿裤子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宝宝又经常尿湿,老是需要换裤子。有条件的可以做几个像小睡袋的东西,就是和尚衣做长一点,像一个袍子,可以遮住宝宝的脚,下面像信封一样封口,做这样的衣衣同样最好别用扣子,都用布带子系。不方便做的妈妈,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有一条大一点的毛巾围在宝宝腰上,用布带系着。下面用布带收一下口。儿子月子里就常这样,他外婆称那毛巾是鱼尾巴。

  如果妈妈打算从月子里就开始全程用尿不湿,那一岁以前宝宝衣服的最佳选择就是爬爬衣,儿子晚上睡觉就是用尿不湿,2岁以前的睡衣全部都是爬爬衣。爬爬衣的最大好处就是能让宝宝活动很自如,又不用担心宝宝肚子着凉。

  准妈妈给宝宝准备衣物时,要注意每个尺码不要买得太多,因为宝宝长得很快,而且要考虑宝宝是什么季节出生,对应每个季节宝宝大概是多大而准备衣物。我当时就犯了这种错误,怀儿子的时候买的太多,又没有考虑季节的问题,结果有的衣物甚至没有开封就穿不下了。

  另外新妈妈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过分迷信品牌衣服,而要更多相信自己的手感,注意质地和做工。另外,妈妈一定要坚持把新衣裳洗上两遍后再给宝宝穿。

  纸尿裤

  纸尿裤已经成为了宝宝的必备品。以我的经验,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给宝宝用纸尿裤好,一来大人没有那么辛苦,二来宝宝的睡眠质量更好,要知道睡得好的宝宝才长得好。至于什么男孩子用纸尿裤不好,我在查阅了大量的医学资料以后,觉得那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我家宝宝用的纸尿裤都属于高端产品,比一般的纸尿裤价格贵一点,不过这个钱花出来的效果是看得见的。也用过普通的纸尿裤,但在给儿子换的时候就会发现小屁股潮潮的,而大品牌的产品就都没有这个问题。我个人推荐使用皇牌好奇超薄干爽和帮宝适超薄干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