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儿童营养 > 正文

给孩子补充营养,注意着几个误区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6 10:26:08

说两句

  误区1:牛奶+鸡蛋的早餐方式实际上早餐如果没有谷类食品,如馒头、面条、稀饭等,很容易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另外,孩子喝完牛奶后,最好喝少量水清洁口腔。

  误区2:多给孩子吃钙片补钙专家认为,婴幼儿体内并不缺钙,而是缺乏促使钙被人体吸收的维生素D。与其花高价买钙片,倒不如进行食补,或是买少量鱼肝油滴剂直接滴入孩子口中。

  误区3:宝宝营养全靠"汤"无论什么汤,汤中的营养都比不上肉类本身。汤虽味鲜,但只含少量蛋白质分解出的氨基酸、脂肪和很少的维生素、矿物质。

  误区4:豆制品是蔬菜实际上,豆制品可看作荤菜,如果孩子光吃肉末豆腐,就会缺乏蔬菜类所含的营养。

  误区5:大便干燥只需吃香蕉吃这些并不完全管用,最重要的是使孩子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排便时间要相对固定。

  误区6:内脏等于肝脏动物内脏对孩子的发育大有裨益,很多家长拼命给孩子吃肝脏,以为这样就行了。实际上,动物内脏还包括心、肺、腰,而肝脏内经常存有有害成分,不宜多吃。因此家长应该多给孩子吃些其他动物内脏。

  误区7:蔬菜削皮吃有营养其实蔬菜连皮煮汤很有营养,如带皮煮的萝卜汤、丝瓜汤。另外,菜叶比菜梗有营养,比如煮青菜汤就很有营养。

  误区8:吃高蛋白就会营养好小儿的肾脏尚娇嫩,如果天天摄入"高蛋白",天长日久,难免不堪重负。"高蛋白"不等于营养好,营养好是指膳食合理,多样、平衡、适量。

  误区9:多吃水果可以不吃青菜从膳食的合理结构上看,水果和蔬菜不宜互代。水果果肉细腻,利于消化,可以补充水分、果糖和维生素C,但含无机盐少,含糖多,吃多了饱人;蔬菜粗纤维含量多,利于肠蠕动不易引起便秘,而且无机盐含量高,是含钙、铁等食物的来源。

  误区10:幼儿不喜欢吃肉其实孩子不喜欢吃的是那种难以咀嚼的肉类,像鸡肉、牛肉、羊肉,而偏爱吃那种易咀嚼的肉类,如牛蛙、虾仁、黄蟮。父母可在烹饪方法上加以改善,避免孩子挑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